close

我們擁有世界上全部的時間

足夠我們發現生命之中

那些美好的事物

我們經歷生命後一定會發現

除愛之外生命別無所求

不多、不少,就只是愛。

 

"你離開以後"是"陪你到最後"的續集,作者Ray Kluun是荷蘭人,喪妻之後搬到澳洲生活,本書幾乎為他的人生翻版小說,而這本書的故事背景也發生在澳洲。

喪妻之後,瘋狂投入荒誕淫亂的生活就暫且不談了,雖然佔了文章的很多篇幅,但身為讀者的我還是莫名著期待著誰會來拯救他。

當然不是玫瑰,第一集就出現的情婦。

 

「能夠幫助你的人,只有一個」

「誰?」

「璐娜。」

「璐娜。」

「璐娜?」

 

「我已經花很多時間和他在一起了」我惶恐的回答:「我跟他一起做了很多事情,像是上兒童芭蕾阿,還有....等等,你不是指我這個老爸很糟糕吧?」

「不,我是說『他可以幫助你』」

「璐娜可以教你,原來再次全心全意愛著一個人,可以是件美妙的事情。你還記的嗎?卡門臨終前幾個星期,你一直陪著他、照顧他,那份經驗很深刻吧?」

「璐娜可以給你相同的感受,透過照顧他的過程,你能夠尋回愛人的力量,就是如此單純的一件事」

 

國北教大圖書館借閱,2010年7月8日閱畢。

我想這個暑假,我又會開始瘋狂讀書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