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記得我那些 非人哉 18般武藝樣樣精通 的研究所同學吧。

這次有機會看舞蹈表演,可全都是衝著我同學是舞者的頭銜來著..!!

舞者耶~舞者~(挺)

本山人雖說愛看閒書、偶爾也來聽個舞台劇、流二滴眼淚紀念人生,媽呀我哪來的勇氣去看舞蹈表演阿!!

舞蹈表演就是什麼你知道嗎??......

就是....

 

 

 

 

 

 

 

 

 

 

 

一直跳舞阿。((喂))

 

 

 

 

 

 

 

 

 

不是啦,我的意思就是說....舞蹈表演....就是...

 

 

 

 

 

 

 

 

不講話的阿...!! (天阿~每次都會想到驚愕交響曲~)

 

 

 

但你說說,人生是不是就是不斷的嘗試,我都看過合唱表演、舞台劇、歌舞劇,當然舞蹈劇也要去看阿。若真要說「吸引力法則」在我身上出現過什麼神蹟的話,我想大概就是我那自以為是的文藝氣息吧。(在此叩謝 rosie給我這個機會^^)。

IMG_2163.jpg 

紅柳樹是舞團的團長見到八八水災有感,以Michael Jackson的歌曲為主軸,創作出一連串有劇情的舞蹈,欲傳達環保和愛的故事,希望我們都能保護這片土地,讓世世代代的子孫,都繼續享有大地之母的關懷。

特別的地方在於,本舞劇融合專業舞者和舞團的成果展,年齡層十分廣泛,我和最老和最小應該來個40歲有,它並非在外看到一般舞團尋求的整齊劃一,而是個人在固定的角色及表演下,又容許著些微的個人差異,然不致於影響整體協調。也因此跳脫人工感,是一場每次演出都帶著即興的味道,都會呈現不一樣感覺的舞劇。

IMG_2151.jpg 

大廳由各式各樣的照片牆組成,帶花的、成群的、老師老師叫的,很像一個盛大的聚會。

我也第一次到市教大看展。

IMG_2156.jpg 

正當我不亦樂乎尋找我同學在照片理的身影時,與我結伴而行的卡夫卡也粉忙。

他竟然給我隨身拿出他的PSP,還一付很得意的樣子,眉宇之間傳達著豪氣...

看吧,我的PSP帶對了。(啪啪啪~)

 

IMG_2173.jpg 

 看舞劇其實也是在看舞團。

舞團的生態讓我覺得十分有趣。看舞的當下,我也偶爾想著:Rosie在練舞的隔天,也許跟我坐在同一間教室沙沙寫著筆記,也勢必有過工作、舞團、研究所、私人生活相衝突的時候,他在舞團時,又是扮演怎樣的角色呢?

不禁我回想起朱少麟的小說"燕子"。

......當一束亮銀色燈光投射在黑衣的她的身上,她所扮演的燕子翩翩舞起時,

當場我落淚如雨,我的左衝右撞的靈魂終於鑿開了決口,那隻燕子從此棲進我心深

處在我眼中她簡直是個傳奇......

  一個脾氣暴烈如同魔王的舞蹈教授,一個被排拒在舞臺之外的天才舞者,一個

總是在逃亡中的徬徨女子,交會在悲歡莫名的孤寂城市,互相曝露了深深的缺憾,

又在淚光中見到了另一個用了解和希望照亮的世界,他們的心裡都有一雙翅膀,有

時比肩,有時單飛,但飛行從沒停歇,只為了追尋自尊與美...當一束亮銀色燈光投

射在黑衣的她的身上,她所扮演的燕子翩翩舞起時,當場我落淚如雨,我的左衝右

撞的靈魂終於鑿開了決口,那隻燕子從此棲進我心深處在我眼中她簡直是個傳奇......

 IMG_2157.jpg

當掌聲響起時,每次的表演我總可以感受表演者的激動和激情。

這也是我愛看現場的原因。

看到舞團團長的兒子女兒都參與演出,我想他應該也覺得十分驕傲。

IMG_2176.jpg 

最後是以驚人舞台妝的女主角合照為結。

他真是我封為女神的對象阿~~(撒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