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是我去年底看的片子,剛好是最好看的一部。手頭上還有許多可以寫的書或電影,但唐山大地震仍舊是首選。這部片很推薦給大家欣賞,但記得! 千千萬萬自己看就好。

對於災難片,我一直有種難以割捨的情愫,我是連看紀錄片都會嚎啕大哭的人,不論災難的重點有沒有愛情,不論天災還是人禍,我總是很容易將熱潮推向眼眶,為了不讓人發現動也不敢動,然後綿延不絕的淚水從眼角流到下巴尖處彙集,都感覺我自己要淋濕了,才很糗的用五隻手指大力一揮,假裝優雅的擦乾抹淨。

但這部片,不知道怎麼回事,杯底不可飼金魚,眼淚哭成池塘不能養青蛙,浪費這麼多鹹水是可以增加代謝是不是? 還哭出聲音是怎樣...

而且!!

哭出聲音真的算了,反正沒人聽到,隔壁室友回來當成椅子不小心拖動的聲音(有像嗎?)

假裝啥都沒發生過也就這樣混過去.....

 

 

 

 

 

 

 

 

 

呼吸不過來還抽咽是怎樣啦 !!

你哭成這樣是怎麼回事啦你~~~~

 

 

 

 

 

 

哭到最後我的舒潔來不及抽,還自己暫停眼淚和影片,去洗衣籃找毛巾繼續哭...

p.s 各位鄉親請注意:本山人是感情氾濫者,如果你沒有哭,請不要來好奇問我「請問哭點在哪裡」, 我也很想知道阿....

(2010)%E5%94%90%E5%B1%B1%E5%A4%A7%E5%9C%B0%E9%9C%87.jpg 

強震23秒,餘震32年。

在某個急著在忠孝復興捷運站轉車的時候,我看到了這個看板,光是上面那句話,就決定了

我要看! 我要看! 我要看!

(阿是有沒有這麼隨性?)

後來並沒有如願,電影就這樣默默下檔,直到某次開會主任提起,然後正當他要完整敘述情節,本山人心裡一跌,嗚嗚..我就這樣知道電影情節了...

 

 

 

 

 

 

 

 

 

我不看! 我不看! 我不看了!

(阿是有沒有這麼任性啦...)

(天底下不是只有牛仔很忙,本山人終日也演著忙碌的內心戲...) 

 

 

 

咳,我還真的就這樣沒看了,也沒慾望去追二輪片。

就這樣無風也無雨的過了一陣子,某天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跟主任講他上次分享的唐山大地震講得很好,我光用聽的就想哭了,結果主任薑是老的辣,他竟然還有後續的故事,說他那部電影後來又看了一二次,每次看每次哭,真的是要死了的好看云云....

有沒有這麼剛好!!

我隔壁的同事竟然有片子,而且就在他的硬碟裡。(神注定我們要在一起..)

迅雷不及掩耳打包回家,不顧當下我還頭痛流鼻水重感冒,一開電影鼻涕眼淚一起流,流到後來分不清是鼻水還是淚水...

我愛看電影但不太看影評,也分不清楚啥是典型的災難片,啥是令人驚訝激賞的突破,只要足夠讓我感動,足矣。 

本故事的女主角方登固然年輕又漂亮,但其實導演真正著墨的應該是女主角的媽媽,女人的天職好偉大,已經超越了所有時空與語言,媽媽無私的犧牲和母愛只能以情節傳達,卻沒有任何文字可以貼切的描述,或許我的那些淚水,就是用以形容我對天下母親說不出的感佩吧! 

另外就是,還好方達也是個乖巧的孩子,要不然,這部片子節外生枝的議題可多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