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27 是我人生當中的第一個沙發主人,當我風塵僕僕、氣喘吁吁的看見他第一眼,所有心中的大石頭就落了下來。他跟我想像中沒有太大的落差,本人又比網路上更親切。

在倫敦找沙發並不容易,我在couchsurfing的網站丟了不下十個沙發請求,全都石沈大海。倫敦是個大城市,即使是再怎麼好客的人,在這樣熱門的旅遊季節,一定是接應不暇,心灰意冷之餘意外得知ptt上面也有臺灣人的沙發版,我看著當時住宿還全都未確定的日期,自己決定了要將旅行的首日,安置在一個熟悉的環境,於是向他提出請求,他24小時內就回覆並答應我,我們靠著網路通信,沒任何照片、也沒有聽過對方說話,就決定了即將同床共枕。

見了面之後,由於時間已經很晚、又讓他等了很久,我著急的又道歉又解釋,連忙把我從家鄉帶的小東西全拿出來,一一解釋著,PH27時而靜靜聽、時而微笑說,我像儲存了眾多的能量突然獲得了釋放,話匣子一開就嘩嘩嘩的停不下來了。

"妳要先洗澡嗎?" PH27問。

"沒關係妳可以先洗 妳洗過了嗎?" 我說

"我還沒阿 我在等妳..."  

我聽到這裡感到極大的歉意,想必他一定是提早下班就回家了,哪裡都不敢去,然後在家裡等我。

DSCN2740.jpg   

PH27在英國念博士第三年,主攻物理,最令我驚訝的是他在英國的所有支出,都是由二個獎學金支付,可以cover他的學費、住宿費和所有生活費,他的談吐有著理工科的理性,但生活的細節處處充滿細膩與貼心。

床已經鋪好,曬衣架特別清了一個地方讓我掛,帶我到浴室介紹所有使用方式,並等熱水熱了才離開,我洗完澡回到寢室上網,他把耳機帶起來看影片。 

這裡明明是他家不是嗎?

光想著我要招待一個陌生人,還要衣著整齊並且不要打擾到客人,給他免費使用水電網路並且不要求任何回報,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人呢? 我做的到嗎?

坐飛機真的累了,回程的途中精神緊繃,有個柔軟的床也讓我想睡覺。

於是我與這個見面才一小時的女生同床共眠,一覺到天亮。

 DSCN2745.jpg     

      

隔天早上八點我醒了,也把他吵醒。

"妳要喝牛奶還是果汁?" PH27問

"不用啦~不用啦~" 我連忙搖頭

"那你要去哪吃? 妳知道那裡有地方吃東西嗎?" 這一問我啞口無言。

然後他就消失了。

等我漱洗完畢,他準備好了烤過的熱騰騰土司夾蛋(我接下來幾天的土司都是冷的)、配上牛奶,陪我在客廳吃早餐。為什麼說陪呢? 當天是週末,而且他下午才有行程,早上八點不該是起床的時間。

吃完之後,他硬塞給我一個水果,我又在那邊推來推去的時候,他還是贏了。

為了想讓他早點回去睡回籠覺,我趕緊把包包拎著要走,在我道謝並且準備要動身的時候,他說「我送妳去坐車吧~~!!」

 

 

 

 

 

 

 DSCN2744.jpg  

英國的早晨很冷,街上沒什麼人,天亮了之後我終於發現那真的是一個tesco旁邊的卸貨區。

PH27 住的頂樓,很像大學時代隨便隔間,就瓜分給各地窮學生的鴿子籠一樣,防止小偷進入就在一樓隔了一道中空有鏈條的鐵門,擺了一張床、一個書櫃、一個書桌,整間房間就滿了,這不是一個可以願意讓人再犧牲自我空間分享給陌生人的房間,但PH27做到了,他做得如此自然如此篤定,就連端著盤子遞給我土司的時候,都說早餐不是應該一定要準備的嗎?

在那個微涼的倫敦早晨,我站到一個沒有人會注意到的小陽台上,感到無比的幸福。

 

DSCN2739.JPG  

~我與PH27~

 

後記:PH27在我拜訪過後不久,就停止了沙發,一方面要專心寫論文,另一方面不久之後要搬家,我相信他絕對是個熱門的沙發主人,只是有時候緣分是可遇不可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