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前,在一切忙碌都還沒任何歇息的跡象時,我去重借了一次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百視達裡古老的VCD屈指可數了,但新娘百分百一直屹立不搖,我多次想要借回家看,卻發現早就被人借走,便可得知這部電影已經成為classic的等級,不容小覷。

Notting_Hill.JPG  

茱莉亞羅勃茲真的非常美,光是海報就讓我想收藏,當成以後整型拉皮的範本。

我本來並不是這麼早要寫到notting hill,但今天竟聽到因這部電影走紅的書店,即將謝幕走向歷史,有股不勝欷噓的感嘆。

 

以下摘自2011.8.30 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30/11/2xsym.html

由英國男星休葛蘭與美國女星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新娘百分百」,深受喜影迷喜愛,當時電影是在英國諾丁丘一家書店拍攝的,現在因為買書的人越來越少,經營32年的書店收入大減,無以為繼,將在下週畫下句點,不過很多作家捨不得它就這樣消失,正想辦法要救它。

1999年的愛情喜劇「新娘百分百」,全球賣座,就在這家書店內,由英國男星休葛蘭飾演的書店老闆,與美國女星茱莉亞羅勃茲飾演的大明星,譜出戀曲。旅遊書店成立於1979年,至今有32年歷史了,不久前,書店在社群網站公佈了將吹熄燈號的消息。

由於債台高築,書店將在9月8日交由清算人處理,消息一出,遊客蜂湧而至,想留下關於旅遊書店的最後一點記憶,為了保住這間有歷史的書店,一群作家聯合起來,有的找時間來當免費店員、有的想辦法找人接手書店,救救旅遊書店的活動很快就得到廣大的回響。

「新娘百分百」的編劇柯帝斯,在電影裡也軋上一腳的亞歷鮑德溫,都在社群網站上表示支持,雖然書店老闆始終沒有出面,但有來自全世界的支持,說不定會有人有興趣接手經營。當年電影開拍前,旅遊書店曾經改裝,也風光過,現在要是有新買主上門,旅遊書店說不定能風華再現,延續「新娘百分百」的甜蜜記憶。(民視新聞黃彗澤綜合報導)

新娘百分百的故事,是大明星茱莉亞羅勃茲邂逅一個沒沒無名的書店老闆休葛蘭的故事,是愛情小品,第一次看的時候非常喜歡,但最近的這次重看,就覺得普通,應該是看到休葛蘭只想到妓女 這部電影有股太過夢幻的感覺,而我進入社會的大染缸後,就開始走向喜愛OL當自強的路線吧。

說真的,找書店這回事,我真的只是隨緣而已。

最主要我只是想要在週六去看看人潮,看看市集,順便去看一下有沒有機會可以看看這個書店,僅此而已。

而對於這家書店的店名和資訊,手上並沒有確切的資料,於是在那個熱鬧與充滿各類人種的市集內,我用耳朵精準的找到了也來旅遊的臺灣人,然後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插入他們的對話空隙,並詢問有關這家店的地址和走法。

在這裡搭訕對我來說是一件極微普通的小事,與在台北動不動就撲克臉的我大相逕庭,我很想把那個在英國的積極與和善的我帶回臺灣,但通常在我被龐大的工作壓力和惱人的瑣事纏的跟三吋金蓮一樣的時候....

積極和和善的我?

我看還是....算了吧~~!!

DSCN2836.jpg  

我一面逛一面找,說穿了根本也不知道那家書店到底長怎樣,電影是看了沒錯,但就憑這樣可以找到書店也太喉塞雷了吧??!! 

就在這個moment~~!! 

看到了一堆人聚集在某個建築的外面一個連著一個照相,Irene跟我說是這裡吧,我說我不知道耶,一靠近人群,赫然發現又是四個臺灣女生。我繼續發揮著我的攀談功力,確定這裡就是新娘百分百的拍攝地點,還請他們幫我和Irene照相,真是一舉二得,要不是四個女生一付急著要走的樣子,說不定我還可以要到更多的旅遊情報。 

DSCN2835.jpg  

回到工作崗位之後,沒有太多時間整理旅行的照片和情緒,朋友問起我的旅行,也都不知從何說起,也就虛應故事一番,說起來不痛不癢、三二句就結束了,不知是這段旅程太過虛幻,還是我根本找不到切入點,總之它就像在真空裡斷了弦,除了虛無飄渺外,也沒有著落。

臺灣依舊炎熱,某天上班之前聽著廣播播報新聞的聲音,那個漆著藍色油漆的古老書店即將關門,突然開啟了我的回憶之鑰,我循著記憶的路程追溯也才10幾天前發生的事情,交錯著這百年老店的歷史興衰,突然想起自己也只是一個看熱鬧的人,挨著潮流前進,沾染老店的名氣,卻吝於為傳承盡一份心力,造訪當天沒有營業,但我想我也不會因他營業而特地買本喜歡的書。

 

More about 向影神祈禱

 

這家書店讓我想起前些日子讀的原田舞葉的小說「向影神祈禱」。

小說的內容寫的是一位愛電影成癡的80歲不務正業又愛喝酒的老人,意外的因女兒被裁員接觸了電腦,寫的影評竟然在全球各地大受好評,在他突然成為萬人迷的時候,也被有名的電影公司挖角要簽約成固定旗下的合作寫手,然而這家有名的電影公司卻威脅著一家搖搖欲墜、慘澹經營的二輪電影院,這家電影院的老闆是老先生最好的朋友...

有些時候古老的經典面對現實的考驗,還是不免低頭。

新聞報出來之後,參觀的人暴增,熱潮過後呢?

而或許,這樣風光的結束,才更顯得這部小品的雋永,也更令人玩味吧。(茶)

 

~有關書店~ 

The Travel Bookshop Ltd

13 Blenheim Crescent, London W11 2EE, UK

+44 20 7229 5260

http://www.thetravelbookshop.com/

 

於notting hill 地鐵出口出站,沿著Kensington Park Rd.走,走到Blenheim Crescent右轉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