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爸打電話給我,我都會說「請叫我一聲....」

 

 

 

 

 

 

 

就聽見我爸毫不猶豫的說

 

 

 

 

 

 

 

 

"唐碩士好"

哈哈哈哈哈,我是不是很欠揍??!!

 

 

 

雖然現在在這邊談笑風生,但說真的,我拿到碩士畢業證書的時候,竟然激動得流下二行清淚,久久無法自己。

後來我認真的想一想,除了這張畢業證書真的很難拿之外,也跟我的離校辦得太坎坷有關。

罪魁禍首就在那七個好寶寶章上面。

 

DSCN7803  

上面人名太多,我把它模糊化了,不是手震的關係,咳。

 

上周末我接到指導教授的一封信,說他的電腦壞了,我的檔案一直無法開啟,他希望周一可以給我,讓我在周五能順利離校。

我還在想,一定來的及的。

正當週二我還在想我最近過得真是太愜意了,論文寫完果然就很開心,指導教授來信了。

他寫出一些我需要修改的地方,我算一算大約需要一個晚上的時間,但就在此時我發現原來離校要繳交碩士照,還不能生活照,嚴格到什麼顏色梅花要露出來都詳細的寫著,可是腦殘的我根本沒有注意到離校要注意的事情,為了要節省時間,我決定不要隨便找一家照,下了班就直接奔到國北對面照相。

可憐的是我那天素顏,但因為我還要回家修改論文,只要有照片就好了我哪還管這麼多??!!

 DSCN7762

隔天是周三,下午當機立斷請了假到國北交照片,沒想到交照片的時候被海電了一頓。

說什麼沒看到"五個工作天前"就要交,你們現在每個人都要叫我馬上給我哪做得出來??

然後就說依照規定我是下周三才能拿,

如果真要等到下周三的話,麻煩你交了學費再過來。

如果真要等到下周三的話,麻煩你交了學費再過來。

如果真要等到下周三的話,麻煩你交了學費再過來。

如果真要等到下周三的話,麻煩你交了學費再過來。

如果真要等到下周三的話,麻煩你交了學費再過來。

如果真要等到下周三的話,麻煩你交了學費再過來。

如果真要等到下周三的話,麻煩你交了學費再過來。

如果真要等到下周三的話,麻煩你交了學費再過來。

 

蝦米???!!!! 

當時的我真像被雷劈到一樣說不出話來,承辦的小姐火氣也很大,他這樣講我也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風蕭蕭兮易水寒..學費一去兮不復返)

此時我終於感覺事情的急迫性與嚴重性,我決定快馬加鞭好好的弄完我的論文。

而看起來離校的七個好寶寶章在圖書館的上傳作業中是最難的,我立馬跑去圖書館四樓坐下來。

然後光是把所有檔案合併在一起,還用不同種的頁數我就要把自己逼瘋了,偏偏無奈的鐘聲就在此時響起,五點就要關門讓我這種要上班的人求助無門...><

 

週四,我又來國北報到。

這天在國小的課,早上八到十點,下午一到三點,我的理想狀況是早上請二小時假,然後把論文送印隔天辦離校。

天不從人願我也沒辦法...(哭奔)

小朋友在做健康操的時候,我騎上我的小噗噗,可憐的台北還為了我流下了淚水(竟然給我下雨),到國北後就開始弄浮水印然後鎖起來,看起來一切都非常順利,但我猛然又看到好寶寶章的某一欄下面又寫著

"授權書審核需要二個工作天" 

"授權書審核需要二個工作天"

"授權書審核需要二個工作天"

"授權書審核需要二個工作天" 

"授權書審核需要二個工作天" 

"授權書審核需要二個工作天" 

"授權書審核需要二個工作天" 

"授權書審核需要二個工作天"

 

媽呀~~我一個工作天都不能有!! (抱頭貌)

我要right now!! right now~~!!!

圖書館館員哪管我阿...(菸)

他叫我回家等消息,同樣還是那一句: 你不能現在給我就叫我馬上要回覆你。

頹喪的我像隻敗犬(咦?本來就是??)

又默默回去上了課,就在時光交錯混亂中,我上完了課,馬上打開信箱察看...

 

 

 

 

 

 

 

您的審核沒有通過

您的審核沒有通過

您的審核沒有通過

您的審核沒有通過

您的審核沒有通過

您的審核沒有通過

 

蝦米???!! 天阿我的天阿我的天阿.....

我沒過..我沒過...我沒過...嗚嗚嗚嗚嗚...(大哭)

p.s. 前幾天小雁雁說他沒過(情人節),我還想說你又沒有辦離校你是沒過什麼...?????

擦乾了眼淚,騎上我的小噗噗,台北的天空(拜託不要再下了)依舊為我流著淚水,我第二次飛車到國北,利用只剩下一小時的時間把論文改完重傳,這時候我的七個好寶寶章蓋了幾個呢?

讓我來幫大家複習一下

周五前要辦完離校手續

現在是周四下午四點半

幾個幾個? do gi ??

 

 

 

 

 

 

 

~~~~~~~~ㄌㄧㄥˊ 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要最後一天辦離校,心臟真的要大顆一點捏^^(啾咪) 

 

我看著空空的一個都沒有蓋章的離校手續,終於趕在4:45拿到了授權書,可以去印論文了。

已經四肢發軟的我坐在影印店中,想把彩色的頁數挑出來,竟然這樣直挺挺的被我發現了致命的錯誤。

我每一章的第一行標題,跑到了前一頁的最後一行....

 

 ch5  

 

 

 

 

 

不要吧,不行我一定要今天印(Thur.),星期五再印會死人滴...

我衝回已經閉館的圖書館,直接來到它們不開放的休息室找到館員,說我發現致命的錯誤可否更改重新上傳,現在館員一看到我就知道

"阿~~你就是那個兒英所的......"

(這個故事好冗長)

  

 

咳,當我又再度癱軟的回到了影印店,心想著我應該好好的回去睡著覺,然後把該交代的交代了,失神的走出了校門口....

 

 

 

 

 

 

 

 

"咦?? 我有弄浮水印嗎??????"

腦袋快要瀕臨崩潰的邊緣,最後還是克制不住自己的良心,回去再確認了一次...

 

結果....

140662940_70cb910952  

果然沒有.....

我嘆了口氣,坐下來,圖書館也關了,哀,就慢慢改吧。

騎摩托車回家的路上,我想著,我怎麼能當訓育這麼久還沒有人發現我是個辦事不力的傢伙

(好險這世界上目前只有卡夫卡發現)

而且竟然沒有出過大的匹漏

我連離校都要辦這麼久我是怎樣阿 嗚嗚嗚嗚~~~

 

 

 

終於到了星期五,這一個星期簡直跟灰姑娘跑12點回家一樣,我終於也來到了命運的這一天...

算一算我也請了很多很多的假,除了沒在上課的時間之外,幾乎其他時間都在辦離校了

--->> 離校辦了一個星期 真是笑掉人家大牙... 

這天,我用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就順利的收集到了七個好寶寶章 

最後又回到當初電我的那個處室,我一報自己的名字小姐就說他知道,全都弄完之後,我鼓起勇氣跑去跟他說..

 

 

 

"那鍋..請....請問....我....我可以照一下這張離校手續單嗎?" 

 承辦的小姐冷冷看了我一眼,說好。

"可...可是...你沒蓋章耶..!!!"

我就是要集到七個好寶寶章咩(玩手指) 

承小姐挑了眉說: 我沒在蓋章的

 

 

 

""喔"" 

 

 

 

"但如果你要紀念的話 我也是可以簽個名"

面惡心善承小姐(人家啥時姓承了??) 拿起了我的單子

草草的簽了個名

同一個辦公室的同仁,每個全都低著頭豎起耳朵,那安靜的辦公室裡,我靜靜的看著承小姐簽名。

 

album_photo_2634_060707  

(跟你說我不姓承..)

 

 

走出了辦公大樓,我雙手拿起這得來不易的畢業證書

不爭氣的眼淚竟然就這樣流下來...

124690817363  

走出校門的時候,我想,我應該很久很久之後

才會再進來了

(or....NEVER..) 

DSCN7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