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鎮,顧名思義就是只有一堆石頭。

石頭每個都比人高很多倍,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坐落在空曠的草原中,看起來不像隕石,也不知從何而來。

那神祕的擺飾像是宗教的祭典,但是以前的人怎樣克服搬運的困難,讓它留到現在,至今仍是一個謎。

你可能沒聽過巨石鎮,但你一定看過這樣的畫面。

DSCN4457

我會選擇巨石鎮觀光,因為研究所的其中一門課講到了巨石,因此無論如何都想來看一看。

這個景點是我旅行的最後一站,預計從一個很安靜的小鎮Salisbury出發,然後坐公車到Stonehenge。

因為身上盤纏快要用盡,加上我回倫敦還要一些現金,所以我原本的如意算盤是搭local bus,並沒有要搭那種貴森森的tour bus。

這個Salisbury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小,很沒有都市味道的小鎮,早上起床整條街道一個人、一輛車都沒有,只有遠方傳來陣陣的鐘聲,不斷迴盪在巷弄之間,由於它的旅遊資訊太少,我在網路上只找的到它的地圖,而且因為車站和青年旅館必須走路15分鐘,感覺有點擔心。

DSCN4429  

後來發現,整個小鎮從車站為出發點,不需繞一個小時就可以走完,根本就跟一個大學校園一樣大而已,不禁對自己的神經質感到啞然失笑。

早上大約九點,我走路到車站詢問 local bus的資訊,他跟我說這裡只有 tour bus,一次18英鎊,會直接把我載到Stonehenge。

我不死心的問我要搭 local bus 可以到那邊嗎?

大叔回答我 "你可以搭,但那邊的路很不好走,而且不是直達,須要走一段路。"

"That's your choice." (那是你的選擇)

我半信半疑的想了想,最後還是上了tour bus的車,等公車真的離開小鎮駛向Stonehenge,望眼所見只剩下牧草,我才真的相信大叔說的是真的。

DSCN4444

坐上車之後,車上放起介紹的廣播,整輛車坐滿約三分之二。

我一面聽廣播,不經意察覺後方坐著東方面孔,第一個念頭是大陸人,原本想跟他們攀談,後來作罷。

沒想到後來竟然講起台語??!!

在車上我一直忖度著,待會是否應該跟他們同行,Stonehenge是個只有觀光客會去的地方,一個人走跳未免太寂寞。

但到底是陽光太亮眼,讓人覺得慵懶的度過這旅行的最後一天也不錯,還是郊外的空氣特別讓我想感受國外的氛圍,不想讓我的這段旅程充滿著"類台灣行"的語言,最後在我人生的抉擇還沒有決定出來的時候,車子已經到了。

DSCN4445

英國是個天氣很不好的國家,這天的天氣卻好得讓人忌妒。

風徐徐吹,往前往後都不著邊際,來這裡的觀光客充滿著悠閒和愉悅的談笑聲,家族有家族的玩耍方式,情侶之間的親暱也在此一覽無遺。

有人坐下來看起書了,有人躺在草地上,沒有那麼愛拍照的歐洲人,人手一台相機,你拍我我拍你。

人非常多,各國人種都有,各式各樣的語言分不清楚這是哪國話,反而是英語竟然沒有人在講。

天空非常藍,雲好高,草好綠,風吹得很涼爽。

DSCN4446

巨石群被圍住,人們只能從外圍欣賞,動線規劃得很好,但因為人太多,沒辦法好好拍照。

此時,我的困難出現了。

首先是我沒辦法在這麼多人的地方自拍,當我轉過來拿起照相機,路人甲可以明顯的看到我在自拍,然後看我一眼,實在讓我很害羞。

找一群人的其中一個,其他的人會看著我,找情侶又覺得彆扭,好不容易看到二個女生,發現他們忙著互拍和檢查照片,我就這麼讓路人一個一個走過去。

再則,我的相機竟然沒有電了。

我預計只能再拍個四五張。

正當我下了決心要找人幫我拍照時,猛然瞥見一個東方面孔的男生拿著腳架在拍照,他一定也是一個人!

就是他了!!

我一個箭步衝上去,還在想我要講什麼語言,他就點點頭,什麼都沒講的熱心的拍下了這張照片。

DSCN4447

沒有化妝,臉很呆,眼鏡大大的笑容有點僵,但我內心十分澎湃。

我終於照到相了!! (灑花~~)

DSCN4442

隨著人群漸漸往前移動,我的相機也確定沒有電了,就在我要打道回府的時候,竟然又瞥見了腳架男。

腳架男的勇氣應該有我的10.6倍,他將他的單眼架在腳架上,10秒定時,從容的回到他自己的位置,然後擺出一號表情微笑。

我遠遠的觀望他這樣照了三張,在最後一張的時候,他竟然還擺出類似抓取石頭的那種頑皮姿勢,天阿~~

所有人龍經過他旁邊,瑞士人波蘭人西班牙人,都會繞過腳架,都會狐疑的看他一眼,有的甚至會發笑。

我有點生氣起來,我該上去幫他拍個照吧??!!

是該義不容辭吧??!!

不要再像前面那對台灣人,好不容易在海外的某個地方相遇,竟然就這樣默默錯失了認識的機會。

我內心的小劇場激烈的上演,就在快要走出出口的時候,我看到他又架起腳架,終於開口說話了。

(說什麼我忘記了...)

DSCN4456

拍完了照,他的身世之謎也即將解開。

"Where are you from?" 

"Hong Kong"

我繼續滔滔不絕的講著(講什麼我真的忘了),他後來靜靜的跟我說: 你可以講國語。

這位腳架男叫Alvin,爸媽香港人,在加拿大長大,美國念MBA碩士之後回香港,金融業,英文非常溜。

他每介紹一個他自己的背景,我都在心裡默默的驚呼。

後來他約我同行到回程的一個小景點,我惦念著自己相機沒電,還可以用單眼拍照有何不可。

而他因為我也可以幫他拍照 (我真是老實的可人兒 我有說我常用我男友的單眼拍照喔)而覺得輕鬆不少,我的英語雖然不錯,但比起他的母語程度,跟著他走一點也不用煩惱,我因此撿到了遊玩另一個景點的機會。

後面的小鎮非常漂亮。

DSC_1936 

後來我們聊到我沒有去過小酒館,自己不敢去又怕太貴,他竟然跟我說 "那我請你吃一頓吧 當作你幫我照相的謝禮"

挖賽 我高興得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高興的第一個原因是我真的不敢一個人走進小酒館,而且那裏面的東西我很怕不會點阿,現在竟然有人帶路。

第二個原因是去巨石鎮多用掉了我的現金,沒想到中餐竟然不用花錢還吃得這麼好!!

Alvin看起來是個來頭不小的人物,他點的東西我吃得津津有味,但他因為趕著到下一個景點,沒什麼吃,他跟我說他常吃已經不稀奇了。

"平常也是秘書幫忙準備便當,不一定有機會好好用餐,但你一個人來英國玩,要好好享受。"

 

我們也聊起台灣的美食,他說英國的食物再怎麼好吃也比不上台灣,並說在台灣500元台幣就可以吃到龍蝦火鍋,跟我們當天吃的fish and chips差不多價錢,接著他又非常驚訝我竟然沒有吃過龍蝦火鍋,然後說下次他來台灣的話可以帶我去吃(這是什麼邏輯..)。

後來,他真的沒有吃幾口,就匆匆的走了,我繼續留在小酒館內,悠閒的享受了我的美食。

我們互留了email,他果真依約在一個月後將照片寄給我。

 

照片如下 =.=  (運動褲在我回台之後被我冷凍為睡褲)

DSC_1948          

想來,也算是一場奇妙的豔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