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整理照片的時候,有這樣的自我對話。  

"阿~!這張是2008年?!"  

"阿~!這張又是?"  

"那時我還有時間去做XX事?!" 

"而且我還去了XX地方..."

 自己2008的人生似乎過得特別豐富,高低起伏不斷,也經歷許多人生大事;自己再往前倒推至2005,發覺那一整年也是變動的一年,也是因為不斷的變動,讓時間沉澱下來的記憶很多,結果自以為是巫女之類可以推算未來的人,由2008往後推三年到2011,發現這一整年除了出國四次,得到一年出國最多次獎之外,好像也沒有什麼值得說嘴了~(默) 

2005年的最開始是從新竹開啟序幕,那年的1月我還在新竹當實習老師,2月起半年的實習結束,我頓時成了無業遊民與全職考生,緊接著面臨3.4月的教師檢定,還有5月的一連串各縣市教師甄試,6月之後放榜繼續考試,7月份同時考上台北市與南投市的教師甄試,然後面臨地點的選擇,8月匆忙找到了台北的落腳處,熱騰騰的當上了台北市英語老師,9月就幸運的交到了男朋友,甜蜜的教師生涯和談戀愛生涯開始,12月男朋友退伍。   

P1000051  

 ~2005年我的第一間教室~(好懷念那些印章)

 阿~完美的一年!!

那時候睜開眼睛,都覺得這個世界幸福的不像真的。 

剛到台北時,什麼都是新鮮的。 

看到24小時的早餐店,覺得好新鮮;看到行人穿越馬路時可以走對角線,覺得好新鮮;看到來自不同縣市的年輕同事,覺得好新鮮;看到走路10分鐘就可以到的(以前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京華城百貨,覺得好新鮮;真的可以擁有一間自己的教室自己的學生,覺得好新鮮!! 在百貨公司買了自己第一把美麗的傘,覺得好新鮮;因為當時的男朋友認識了好多臺北市的一切,覺得好新鮮~~!!  

後來到了2008。 

2008年的1月從單身開始,2月因朋友介紹認識了一位男子,3月愛神悄悄降臨我又交了男朋友! (天阿我的人生為什麼充滿著交男友的橋段),可惜但又慶幸的是這段不適合的感情維持了3個月就宣告終止,6月份那痛苦而綿延的感情還在默默的啃食著我,7月我就認識了卡夫卡!! 我們以火速的劇情在一起之後,我成為了訓育組長!! (好充實~~) 

logo-4.jpg   

後半年的我經歷了好多人生中的第一次,工作上的新鮮感帶來的魔力不輸愛情,8月一走馬上任就辦木章木基訓,9月第一次辦課後活動班,10月在忙的不可開交的音樂比賽之後,竟然還出去校際交流了一番,最重要的是,忙了這麼一大圈,那一年我還擠的出時間跟卡夫卡去日本玩了一趟。

充滿新鮮感的時候,做起事來好有幹勁,內心好多熱情,即使忙碌還是保持著微笑,想到周末就要到來,心就快要飛起來。 

  

繼續期待好日子 繼續埋首工作裡
寄託在下個假期 Wo oh
天空總是藍藍的 心情總是快樂
知道我在你心裡 知道我在你心裡
知道我在你心裡 知道我在你心裡

 

我雖然念舊,但不是怕改變的人,改變帶來危機也帶來轉機,誰知道轉個彎什麼東西在等著你呢?  

因為住的房子小,該丟的東西不會捨不得,淘汰過季的衣服,為的是迎接更新最近更喜歡的流行,唯一不丟的東西是書,但因為不丟所以也不太買。

旅遊的次數多了,小票根與紀念的地圖也漸漸增加,某天我看著到巴黎的機票,以及被我減了又減、刪了又刪剩下的一點點資料,最後心一橫把所有的東西都丟到垃圾桶,那些東西其實不會讓我想起什麼,捏著他們只是證明自己存在過的證據而已,而我這麼多用文字記錄的回憶,價值已經多出太多。 

這幾年漸漸習慣了安定,年初的時候有了搬家的念頭,連租屋資訊都看了還抄在筆記本上,到最後都因為一些小原因作罷。後來也因為工作的因素想要調校,找個地方重新開始,但別人隨口恐嚇二句我就嚇得魂不守舍。對於自己不敢跨越而安於現狀感到一絲絲不滿,我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婆媽,沒有放下一切的勇氣?

人真的需要新鮮感,如果時空與環境無法配合,至少要能refresh。

我在2009年寫過每天都要作一件以前沒有做過的事情,我娘看到之後,也想說以他的年紀,有辦法做以前沒有做過的事情嗎? 

他後來學了油畫,為他的人生開創新的格局,重點是他在油畫班最後一次上課還分享了"不論年紀我們都可以作以前沒有做過的事情"這樣的演說,以我娘愛講話、把聽眾當成學生、分享當成50分鐘上課的能力,最後還獲得滿堂彩與(根本不把油畫老師放在眼裡)大家佩服的眼神,這樣的故事還真是他人生的傳奇阿~~!!

去年獨自到英國旅行,也是受到了一本書的鼓舞,想在這輩子嘗試這麼一次沙發客的經驗,還有獨自一人旅行的心情,開創一場自己新的旅程。

 

More about 你家沙發借我睡

今年原本也預計出國,連要去哪、跟誰去、預算多少都已經想好了。

但最終沒有成行的原因,是因為旅行已經不能帶給我新鮮感。

我還在追求新鮮感與創新的路上,等我到了40歲突然成為珠寶鑑定家、50歲時跑到北極看極光、60歲時在我妹開的咖啡廳中開了我和女兒的簽書會、70歲突然跟你說我決定到瑞士學滑雪、80歲時決定到印度恆河度過我的餘生、然後又不小心的活到了105歲,千萬不要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