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種神秘的原因(是什麼呢?),我不太看韓劇。

之前大家都很瘋狂的冬季戀歌,有朋友借我一整套的VCD,看到後來有點無聊。

大家說浪漫愛情喜劇浪漫滿屋,我也看完了,覺得女主角可愛,就這樣而已。

最近有人推薦pasta,我看到主廚大男人的樣子就不喜歡,只看六集就再也看不下去。 

我還以為我這輩子再也不看韓劇了。

 

因為某種神秘的原因(又來?),最近迷上了秘密花園,每天生活的作息就是下班之後回家吃飯,然後看秘密花園看到睡著。(好舒服!!)

貴婦奈奈也寫秘密花園,一次還寫了五篇,但是一齣劇果然每個人看的角度不一樣,我不知道我會寫幾篇,但目前比較有感觸的跟奈奈寫的五篇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過雖然目前的進度已經到達15集,而且有趣的程度應該會支持我看完它(這麼跩?),但關於靈魂互換的橋段,還是日劇的父女七日變比較厲害一點。

(說著說著竟然介紹起日劇來了..) 

回到祕密花園。

女主角吉羅琳是武術替身,這個職業真是稀奇,從來沒在我看過的小說或電視出現過,17歲之後就失去了雙親,是個沒家沒錢也沒姿色的平凡女人。

家財萬貫的男主角一見傾心,簡直就是個不折不扣的麻雀變鳳凰故事。

吉羅琳跟一般女生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他不把金社長的財富地位放在眼裡。對於有錢人來說,這是個多麼大的侮辱阿~~!!

 

吉羅琳衣著平庸,連包包都用到斷掉,然後用別針夾起來繼續用,這在金社長眼裡簡直不成體統,這位狂妄自大的金社長把他拉到自己開的百貨公司最貴的專櫃,把一堆衣服掃下來,叫吉羅琳穿給他看,

"穿上去我就會變成灰姑娘嗎"

你知道金社長講什麼話?

 

 

 

"不,你會變成人魚公主,只能躲在海裡看王子,然後最終變成泡沫消失"

 

 

 

有錢人真是好討厭阿。

後來編劇可能小時候作文學得好,人魚公主的故事後來還貫穿全劇,一天到晚不定時的出現。

 

人魚公主所握ㄉ劍開鞘了 但就在那一刻 人魚公主將劍扔向滾滾大海...
劍一落海 海浪瞬間閃出紅光 太陽從海平面昇起
人魚公主用逐漸模糊ㄉ視線 轉身躍進茫茫大海
從此~人魚公主化作泡沫消失了.......

戲好看的地方就是,吉羅琳什麼都沒有,但他就是很有骨氣,你要叫我當人魚公主? 不好意思排隊喔...

後來的某一天,吉羅琳對金社長說

"我發現我沒有資格當人魚公主"

 

 

 

 

 

 

 

"因為人魚公主愛王子,而我不愛你.."

 

又過了幾集(我一天也不知道在看幾集,整個過得很亂阿~~)

金社長跑到吉羅琳家,他說什麼呢...

 

 

 

 

 

 

"你不當人魚公主沒關係,我決定要來當你的人魚公主了"

雖然聽到的時候很感動,這位金社長會不會也太沒個性了一點阿...

 

我喜歡這齣戲中一點點童話的色彩

金社長某次的片尾說了

"奇怪國家的伊利斯符咒有著這種現象,彷彿看到望遠鏡的視覺幻影,彷彿每天看到童話中,既神奇又悲傷的符咒。我肯定中了這個符咒,要不然的話,為什麼和那個毫不相關的女人在一起的瞬間,會成為童話"

 

題外話,主題曲很好聽,但我一直覺得旋律很熟悉,原來我早就聽過楊宗緯唱了。

韓文版

 

 

楊宗緯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