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羅琳是個無父無母、出身貧寒、沒有錢、沒有背景的人,武術替身的職業不討喜、沒有臉蛋,劇中設定的年紀是30歲,也不是個黃金年齡。

憑什麼一個百貨公司的老闆要愛上他?

 

這樣的女人,特別。

金朱元這個大少爺平常看見的女性,不外乎看畫展喝下午茶,身穿洋裝腳蹬高跟鞋,從頭到腳無一不是名牌,東西不喜歡就丟,每個人頂著不小的來歷,相親的時候首先打量家世背景、學歷,每一個都是百貨公司的VVIP,生命中最慎重維護的就是髮型。

(但整齣劇我都在看女二尹瑟的髮型我好膚淺阿..)

有錢人為了要證明他們與別人不同,喜歡"限量"、"訂做",金老闆從頭到尾強調他的鑲金藍色體育服,是義大利師傅一針一線縫的就可以看出端倪,不平等和區別就是她們的常識

imagesCAS00LVX  

圖說:這套藍色運動服很搶戲,剛上網搜尋真的有人在賣,1680元港製。

吉羅琳可不是這種人,劇中幾乎都是褲子和平凡人的穿著,不變的短髮,包包用到壞掉,還用別針別起來繼續用。

金朱元第一次見到吉羅琳的時候說"背這種包包的人沒有資格來見我",但戲演到後來金朱元還自己去定做一個別針幫他別在包包上。

後來金朱元的表哥跟他說:

"你和我看外表都是名牌,我們的人生怎麼這麼膚淺阿?"

450x350_2010_11_27_01_1  

這女人像賽車手一樣駕駛車

看到小偷或性騷擾的人,為了素不相識的人會毫不猶豫予以痛擊

沒有金錢做修飾

且全身都是傷疤的人

還不想跟我們這樣的人待一分一秒

是我見過最帥氣的女人

金朱元後來這樣說

 

還有,這樣的女人,無所求。

一般人看到富豪總是巴結,看到名車鮮花大老闆無一不為之傾倒,但偏偏這個女人就不理睬,怎麼可以這樣呢?? (跺腳)

無欲則剛。

跑得越遠的人,越令人想追。

當你沒有什麼好失去的,別人對你的威脅利誘,全都不重要。I have nothing to lose。

買好多漂亮又昂貴的衣服,全都退回去。

交換靈魂可以過著有錢人的生活,比不上在動作學校認真練習,訓練後進有趣。

當王子的臨時玩伴? 最後變成泡沫消失在世界上? 抱歉你沒有這麼有魅力。

 

金朱元愛上吉羅琳之後,曾向心理醫生求救。

"迫切想得到的,肯定是好高騖遠的" 心理醫生智賢說。

"那個女人超出我的能力範圍了嗎?"

"你可能不知道,一無所有的人想不老套,厚臉皮,生氣有多困難

普通的女人可能會收下然後離開,看吧,那個女人超出你的能力範圍"

 

金朱元看不起吉羅琳的職業,有誰記得替身的樣子,連名字都沒有的人。

但吉羅琳說..

有幾個同事會記得你呢?

會為你摔斷胳膊摔斷腿

有幾個同事會笑著對你說..幸虧不是你受傷??

 

看這部戲的時候,我常想起小王子裡說的,人類看不件最重要的東西。

我想,就是高尚的情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