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我要去法國人家作客,Verna的朋友Alex開一個生日Party,慶祝他25歲的生日。剛好Alex的朋友中,有人的爸爸媽媽出國去玩,家裡沒大人,一群年輕人就攻佔那個小屋,決定在那裡玩樂通宵。Verna是當中唯一的亞洲人,他為了讓我去見見市面,也慫恿我一起去,我雖然一句法文都不會講,竟然也一口答應。



搭地鐵的時候,原本還極為興奮的我,隨著目的地的到達而開始焦慮起來。Alex是個極酷的男生,講話有條有理,不茍言笑;穿著打扮也不是我們想像中法國男子浪漫隨性的穿法,他總是西裝鼻挺,還拿著公事包。他因為喜愛亞洲電影而和Verna認識,台灣本土電影知道的比我們還清楚;曾經交過日本女朋友,二人在一起的時候,Alex 20歲女生29歲,後來因為年紀差距太大而分手。不論如何,他是個帥哥(點頭)。

P1030533.JPG 

第一次認識他的時候,他竟然選擇日本的拉麵成為和我們一起用餐的地方。看他用的是筷子,後頭還有一張日本的掛圖,對於日本吃的文化,他也可以頭頭是道說出一些道理來。
我一直以為英文在法國,就好像台語在台灣一樣的道理,雖然不是官方語卻是大家都講的聒聒叫;後來發現是自己錯了,他們也是國中才開始學英文,有一次我在凡爾賽問路,一個金法碧眼的美女服務員竟然搖搖頭跟我說:Sorry, I can't speak English.
Alex這個名字的發音,應該是「ㄝ壘ㄎ絲」(大家看得懂吧?),不過法國的發音卻是「阿累ㄎ絲」,重音在後面,非常奇妙。
一聽到Alex竟然也在亞洲教過英文,當然不能放棄大好機會,我拉著他硬是錄了幾段簡單的英文,決定回國之後當成教材。

 P1030761.JPG

要和大家相見歡之前,Verna突然跟我說「對了,等等他們會用法式親吻,你不要嚇到喔。」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男生和男生會握手,女生和女生會親吻,若是男生和女生,就看那個女生選擇握手還是親吻;如果是和熟的朋友見面,就一律是親吻。親吻的時候臉頰碰臉頰,發出「揪」的聲音,我以前都以為是要真的親下去,原來是沒有阿,真害羞。
在親的時候順便講自己的名字,男生會先講,再來是女生,這樣就當成相見歡了。
要親幾次呢? 在巴黎這種大都會,好像只有二次,越南邊的城鎮就親越多下,但不論是親幾下,第一次見面就跟人臉頰碰臉頰,還真是很新鮮的體驗。

P1030769.JPG

這一場小型的生日Party,一共有五女三男,大家喝酒吃零食,其實沒有什麼不同;法國的男女真的都長得很漂亮,五官輪廓很深,很像洋娃娃。大家玩樂了一會兒,有個男生說他的千層麵烤好了,便邀請大家一起品嘗。老實說我從來沒吃過千層麵,家裡的廚具可以煮出義大利麵店裡面的東西也真是神奇。我嚐了一口,因為很燙料又很多,所以很好吃,也因為這次的胃蕾經驗,回台灣之後讓我開始了千層麵之旅,不過我也沒再吃過當天那樣好吃的千層麵了,難道是因為不是法國男人下廚的原因?哈哈。

P1030763.JPG

他們都十分的熱情,知道我聽不懂法文,還用英文和我聊天。其中有一個高中老師教的是國文(也就是法文),英文不太流利還硬是跟我比畫著,別人調侃他以前英文沒有學好,還虧他是高中老師;他一勁地笑,笑也笑得很開懷,旁若無人,這樣的女生在台灣長大的話應該是會被罵吧! 不過也就是這樣隨性的教育,我覺得他們很豪爽自由,不受拘束。
另一個短頭髮的女生英文比較好,長的也很漂亮,不過當他拿出菸來點的時候還真把我嚇了一跳,他看著我還問我要不要?

P1030764.JPG

另一個男生就更絕了,竟然自己包香菸!
他把菸草放在一張紙上,然後捲一捲,就這樣抽起來。在家裡自己DIY作千層麵也就算了,竟然連抽煙都喜歡自己動手,他看我張大眼睛看他,也是問了我要不要試一試?
真是的,以後有機會應該是要試一下的。

再更晚一點他們就開始看電影了。我因為看不懂所以先去睡了,沒想到後來女生都走光了,男生還是繼續看著電影,就這樣通宵到早上。
早上七點的陽光。

P1030770.JPG

真不知道如果有外國人到台灣來作客,對台灣的生日Party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新觀感?
不過,身處於法國的home party 裡面,我感到無比的新奇和喜悅。

P10307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