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如果訓育組若真有那麼一點吸引力,可以說服別人來當,我想應該是免費的舞台劇貴賓票。

雖然我的記者同學都是免費的明星演唱會招待票、什麼星光大道決賽貴賓席,不過能免費看如果的兒童劇,我已經十分滿足啦。

兒童劇總是充滿著正面陽光的力量,而且一整個劇場就像一個大教室,即使是預錄好的水果奶奶在說話,大家還會很大聲很大聲的回應。雖然演出中仍伴隨著偶爾的哭叫聲,還有換幕時小朋友就趁機講話的聲音,這裡是活絡的,我也在想我天天也在這種環境中工作,怎麼也在劇場中才會發現孩子的天真呢? (理想和現實是有差距的....)

女生無敵真是一個絕佳的性別教育主題。雖然故事的主軸是個再平凡不過的男生女生吵架的過程,故事的鋪陳是有趣的、加上還有玩偶、魔法、音樂,讓表演變得很多樣。

兒童劇有魅力的地方在於,我不會哭,導演也不會設計任何哭點,但是內心是感動的、悸動的,我想即使是大人也要偶爾來看看兒童劇,可以讓我們拉回最原始的童真還有單純的歡樂,以及相信這世界上的真的有真善美那樣的感動。

其實不只是舞台上,連舞台下都是一個小小的劇場。

我看到名人傅娟,還有小炳,還有許哲珮。因為劇場小,這裡坐了誰在中場20分鐘休息就可以一目暸然,加上我們又是大人,大人實在顯眼,沒有帶著小孩來的大人更突兀,所以後來就可以推敲,這應該也是舞台劇場演員,來看別人表演的。

演出最後謝幕的時候,看到女主角哭了。雖然這不是首場,他還是哭得很嚴重。我大概了解這種感覺,不過就因為這樣,覺得演員的心情起伏太強烈了,所有想望著要得到的那幾秒鐘掌聲,需要付出太多的代價。而伴隨來的還有演出後的疲憊及空虛,人去樓空,回到現實的自己。在角色的來去之間,不難想像有人必須藉著酒精毒品,女生則是憂鬱症。

不過還是有那個多人,爭先恐後的想站在鎂光燈的前面。

人的矛盾吧!

跟我接洽的推廣專員是個可愛的人。接到他的電話你一定會很快的就記住那樣的聲音,因為實在太正面、太陽光、太有活力了,連保險業務員都不會這樣講話,不過剛開始的時候我不怎麼喜歡,我想我是跟你很熟嗎? 直到後來慢慢接觸,才發現不只有他,她們全公司的人都是這樣充滿著活力、聲音也總是這樣讓人感染到她們對工作的熱愛,這是我需要學習的地方。

結果我都沒講到戲的內容=.=

能看戲的小孩真幸福,劇場是一個很不一樣的舞台,他的感染力比看戲的二小時多更多。

 

我和我的推廣專員

DSC_0740_調整大小.JPG 

 

戲結束後的演員大合照

DSC_0759_調整大小.JPG 

p.s 許哲珮皮膚好好~~剛開始我還不知道他是名人,但就覺得這人很亮眼,果然明星都跟常人不一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