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相片美美的,可是每次開了photoimpact,電腦就一副快當機,而且要燒起來的樣子嗎?

每次到了上傳相片,就感覺自己快要等到地老天荒,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嗎?

光想到相片要縮小,就覺得懶得寫網誌,更不要說加邊落款,還上美工勒...??

 

來來來~~(我是在賣藥喔....)

我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的秘技囉.....(可能大家都知道吧..呵呵)(乾笑)

 

將將將將!! (請自行配上音樂)

我用的就是....光影魔術手!!(閃金光!)

 

以前剛寫部落格時,很不喜歡貼圖,因為天資弩鈍的我,光是上傳照片就要讓我抓狂。

一是當時使用的無名非常慢,慢到一個龜速,上傳一張照片就要用掉一分鐘的生命。

 

後來我發現是我自己的原始檔太大,於是開始學習縮圖。

但!!縮圖也很麻煩阿!!

如果一篇文章用個15張,光在那邊找來找去,叫出檔案再縮小,在另存新檔然後上傳,天阿我還是去看電視好了。

當時我不知道縮圖可以所有的圖一次全縮,按一個鍵他就幫你跑完了。

----->> 這叫做批次處理

 

後來聰明一點,開始使用photoimpact 批次縮圖,但每次光把程式叫出來就一副要我電腦的老命的樣子。

光影魔術手是我某次用到photoimpact結果整個電腦隨時處於要爆炸的狀態,我終於覺得自己要受不了了,上網找到的寶物。

重點是,他完全免費。

最近使用的相片邊修都是他的功勞,我是個懶人,能做出這樣的效果,已經十分滿意。

 

首先,你要先下載光影魔術手。

下載光影魔術手

以下寫的步驟是我平常寫文章編修的方法,我會先把我需要的照片記起來,只選擇我想要上傳的照片來編修。

亦即我可能外拍照了500張,但我只會選出10張放在部落格上,我就只選擇這些照片來編修。

 

1. 叫出光影魔術手

1.bmp 

 

2. 按檔案-->>選擇 "批次處理"

2.bmp 

 

3. 批次自動處理上方有三個標籤

我會先選擇"自動處理"選項(中間的標籤)

在自動處理中,你將指示電腦把一整批的檔案,執行相同的程序。

我選擇的通常只有三種:縮放尺寸,輕鬆邊框,文字簽名。

3.bmp

視窗的右方還有其他的選項,看你的需求可以以 -->   <---自由加入或移除選項。

電腦會按照你給的次序進行編修。

次序其實是有差別的,若你先進行文字簽名然後再縮放尺寸,文字簽名就會變的非常小。

中間的上下箭頭可以移動次序。

 

4. 選擇相片編修好之後的檔案存放地點

按下第三個標籤 "輸出設定"  然後指定你想要存新檔的地點

4.bmp 

5. 開始叫檔案囉

點選第一個標籤 "照片清單"

5.bmp 

6. 在視窗的右下角按下增加

然後將欲編修的檔案叫出  

全部選取 ctrl+A   部分選取ctrl+滑鼠  區塊選取shift+滑鼠

 6.bmp

7. 然後按下確定

圖中我只有選四個檔案,按下右下角的確定

7.bmp 

8. done!

好了,有沒有夠簡單。

8.bmp 

自從用光影魔術手之後,因為檔案變小了所以上傳很快。

也因為可以放自己的文字簽名,不容易被竊圖,也有自己的風格。

(雖說是也沒有人要竊圖拉...)

重點是,很容易不耐煩的我很快就可以把照片稿定,然後在那邊腸思枯竭認真的想我要寫啥。

 

不過說真的,照片要照的好看,相機才是最重要的阿~

結果我把他分類在外拍,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