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妹小瑛自小以悠閒度日為畢生志向,給他走狗運選到一位死忠上進又負責的好青年之後,雖然離他捧著鐵飯碗的混吃等死公務員夢想工作有點距離,但雖不中亦不遠矣這種豁稀泥(雪人辭典在最後)的精神,也算勉強達陣了啦(蓋章)。 

重點是,達陣之後做什麼? 

首先,射手小瑛發揮創意,買了一大堆小孩用的貼紙,貼滿他所有的電器和文具。後來他貼不滿足,以拉不拉多的乞求眼神拜託我出讓我的手機、相機、和化妝包,將我所有隨身用品瞬間粉紅幼稚化+品質降低化。

P01.jpg 

IMG_2191.JPG 

 

後來貼紙被急速打入冷宮後,B型小瑛發揮行動力,決定將他的畢生夢想創造出屬於他自己的玩偶。

於是..將將~~~

這隻..獅子...(腿很長的) (頭微禿)....就誕生了...

 

IMG_2063.jpg

 

俗話說,嘴大吃四方,腳長走世界,靄遊獅就這樣和的跟著我們玩了整個花博!!

(轉的很硬是嗎....)

不過那其實也不是很重要的事情,總之靄油獅有來跟大家say hello,也算了了我的心事一樁。

 

後來老爸叫我寫信給大陸的親戚,我找來找去不知道找啥才好,全家福沒新的,花博照好像也沒啥意義,最後竟然派靄油獅出馬,成為我賀年卡的一部分!

~以下是信~ 簡直就是民國初年,胡適那種推行新文化運動青年寫的那種文章...

表姊您好:

我是表妹滋英, 代替家父家母回信給您, 祝您闔家新春愉快, 萬事如意.

大陸開放自由行在即, 家父甚喜, 兩岸若有更多機會交流溝通, 也能消弭些許他們血液中的思鄉情愁.

這封信來得晚了, 很不好意思, 我的電子信箱有點問題, 在家裡不能用, 到學校又被檔火牆擋住, 所以一直遲遲沒有回信.


耳聞上海世博好看, 自己沒像Fedex使命必達, 趕上潮流, 有點落伍的感覺, 不過前幾天終於跟上臺北的花博, 去走馬看花了一番.隔天帶爸爸媽媽去臺北的外省貨集散地 南門市場 買了一些大陸當地的年貨 有香腸和臘肉 我拿了一些回家 十分有年味 不知你們過節要怎麼過 不過家裡人平安團圓最重要


附上的圖是妹妹最近迷上的手作娃娃, 這是他的小獅子作品, 配上摺紙的紅色喜氣, 希望將幸運與祝賀傳給你們.上次回信時好像適逢姪兒(還是外甥?)升學考試, 不知是否考上理想的學校? 希望他一切順利.
 
 家父家母人平安 體健康

我擔任教職仍然忙碌 目前在職念研究所第二年 預定於年底時能順利畢業  

感謝表姊於逢年過節都不忘給我們稍來一份祝福與溫暖  相信體貼如你 絕對會有精彩與豐收的一年


滋英敬賀

2011. 1. 25 於臺北
 
  
雪人辭典:「豁溪泥」是我爹與我娘的詞彙,我想這應該是家鄉話的俗語,只是來臺灣之後就只在家裡用,成為家中成員的一種密語,豁溪泥正確用字我並不會,但他的意思就是隨隨便便沒關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過去了。豁溪泥這種親密的家人用語,與我姥姥一定要說「改大便」有異曲同工之妙。
 
打完收工,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