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了綺貞的太陽演唱會,比較殘念的是我竟然不知道有開放拍照的時間,所以什麼都沒有留下。不過,一直以來我就覺得任何攝影都比不上眼睛與心靈,只有當下認真的體會,才能感受綺貞想表達的一切。

仍然是一開場就被那清新的嗓音震懾,白色簾幕掉下來的時候,眼淚跟著飆落,一直以來我的朝聖就是這樣開啟。燈光攝影把綺貞打得好漂亮,他時而閉眼,時而蹙眉,但就是這樣專注著演唱,頓時週遭有誰我都不清楚了,我的世界只剩下心靈和綺貞的對話。不知道為什麼,我就這樣癱軟著,細細聽著每一個字透露出來的語言,我的內心沒有悲傷或喜悅,但卻不住的哭泣,也許是深藏在內心的軟弱,總要在每一年這樣一次的朝聖中,靜靜的流洩,當我真切且不用害怕的在綺貞的歌聲中釋放一切的能量,我就有新的力氣去迎接未來。

第二次聽到「下個星期去英國」,這次有更深的體會。以前比較喜歡「一起去巴黎」,比較浪漫也有不切實際的夢想;今天聽到這首歌,浮現了許許多多的久未見的朋友,也許是因為我又往前走了一段歲月,朋友們的來去聚首,也總是這樣不容易這樣匆匆,每個人有他人生的故事與旅程,曾幾何時一起參與的編織的夢想,現在都只剩下各自的故事了。

真正喜歡綺貞是因為「旅行的意義」,當時正經歷一段自我放逐與尋求人生意義的階段,第一次現場在THE WALL聽的,胼肩雜沓一大堆人,我卻哭的不能自己。(無用女~)
更糟糕的是,之後旅行的意義每聽必哭,沒有一次例外。
昨天先放了一段影片,其實之前我也看過了,影片的最後將我醞釀的情緒拉升到最高點,沒想到在我視線還在螢幕上的時候,綺貞帶著安全帽,響起旅行的意義前奏,貞的有這首安可曲。
我漲滿全身的激動化成眼淚,看著綺貞哭著不能歌唱,於是就一面哭一面想幫他唱=.=

回到家幾近午夜,隔天還要上班。
今天一整個早上沒有心思,於是上網看大家演唱會的心得,還有複習一些昨天的歌。
心想著反正我不想上班,不如下午就請休假好了,昨天看到綺貞捲髮真漂亮,我也去趟個頭毛。
Anyway, 休假是請了,好在有人阻止我,要不然我現在應該是還坐在美容院裡。

謝謝綺貞,給我一個美好的2009開端。
我也會繼續努力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