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一篇不知道該放在訓育組的資料夾還是英語科(天阿!我幾百年沒有更新英語科的資料夾了><)。

星期二跟四年級的小朋友一起去動物園玩耍,當天很熱,我還中暑了。

我的英語課目前就是照著薄薄的一張A4紙進行著,上面只寫了每次上課的進度,卡到一次去動物園,我又搞了一次英語課來教動物園,就這樣一星期過去了。(怎麼這麼容易..)

最近上英語課都好輕鬆,真的是去休息的,四年級的小孩在唸書的時候不會大叫說:這個教過了幹麻一直唸? 唸新的生字的時候,也是跟著CD很乖的指著,就算有難控制的小孩,也都還在掌握範圍內,跑班雖然沒有道具,也不可能輔以花俏的一堆東西,但可能是導師也都坐在教室裡,沒有以前科任課那種世界大戰的感覺。

校外教學其實好累喔,尤其中午又不能休息,當了行政之後,我對於景點都興趣缺缺,只要任何小孩可以去玩,讓我稍微喘息的時刻,我都寧願選擇坐下來。(天ㄚ我好老態..)

最近又是一波減班調校潮。

畢業旅行之後,付款的事情也弄得七暈八素的。A家長不僅堅持要跟他兒子去,還指定要二人房,當初說好需要付差額他也答應,但等到回來之後他又覺得太貴,而希望我跟旅行社討回公道。B家長家庭因素不讓小孩去畢業旅行,但是導師希望孩子不因為經濟而喪失機會,偏偏全校沒有任何機構或名目可以補助這名孩子,也有同事認為沒有錢不能去本屬正常,我們又不是慈善機構,目前此案尚未結束。正當我在苦惱B案時,意外得知C學生也是家庭因素,無法成行,導師得知學生與學校方面的落差,自行掏腰包幫學生付錢了。

我在想,當導師的人,為何都不約而同的希望孩子去? 而當行政的,為何也認為這些事情不該找上訓育(事實上她們為我叫屈),經濟的問題應該自己解決,不應該一再認為學校就一定要照單全收? 而我,在二種不同力量的拉扯之下,到底幫助孩子是一種婦人之仁,還是義務教育中每個孩子平等受教權的一種展現呢?

而在工作上一絲不苟的個性,似乎也讓旅行社吃盡苦頭。旅行社的經理又送禮又要介紹男朋友,在一種啼笑皆非的狀況下,我繼續執行著黑臉的角色。然而,經過一連串的事件之後,我多麼希望我不要是個嚴肅而難以親近的人,我不希望我是強勢的、衝動的、大聲罵人的執行者。不過有時候,你會知道自己已經回不去了。

許多事情是累積的。我相信比起二年前,我的人脈以倍數成長,任何事情都可以快速的找到核心人員,核心問題。然而當一切的發展如同酵母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速繁殖,我突然害怕了,我突然退縮了,我突然希望自己不要有這麼多的人脈、這麼多的資源、這麼容易讓人發現讓人想到,但是,當有一天這些全都抽走了之後,我又ok嗎?

去看團團圓圓的下午,我和班級導師坐在一起聊天,聊起他帶過的班級,當學年主任的經驗,我想起自以為受過的苦、許多的不甘心、我苦思這一切的價值、與我在他人眼中是怎樣的一個人,而結論就是:沒有結論。

團團圓圓,可愛的貓熊,終究只是在狹小的玻璃框中,販售她們的一生。

咳,好嚴肅的結論。換一個好了。

團團圓圓,可愛的貓熊,孩子們童年的記憶,永遠的明星。(有沒有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