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論文跟考教甄一樣,最大的敵人都是焦慮。

最近在facebook上面,研究所的同學紛紛在討論期末的報告,隨著日漸逼近死線(deadline)的日期,痛苦指數日益提高,某日在最新動態裡我發現下面這則笑話:

A: 痛苦指數1000000000

B: 痛苦指數

 

 

 

 

 

 

 

 

 

A:  你為什麼痛苦指數是 o o (編按:零零)

 

 

 

 

 

 

 

 

 

B:  ........

 

 

 

 

 

 

 

 

 

C: 是數學符號, 是無限大的意思....

 

 

 

 

 

 

 

 

A: .......

B: .......

C: .......

(沒關係,反正我們是英語教學組...)

 

當我的寫作業情緒 mode on時,漸漸的發現那心裡的焦慮真是不由自主,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最近我在痛苦的深淵中,也領略了一件事:論文寫的好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趕快寫完!!

寫論文之五大最快.......

1. 身兼數職寫的最快

越忙的人做越多事情,是我這幾年的領悟(阿~多麼痛的領悟...)

聽過某人講過的一句話:時間就像女人的乳溝,再怎樣都是擠的出來的。

moji結婚又出書、當輔導員還寫部落格,人生過得十分充實。

有老公的、有小孩的、沒有時間揮霍,要兼職的、晚上跑去當舞者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寶貴,他們不會像我一樣開了IE先看yahoo拍賣,他們連點連結的時間都沒有!

我偶爾也會突然變成如此積極的人,今天週六跑去學校上班

以下是我14點時候的facebook

即時近況:1.坐在辦公室裡加班,課後活動班網路報名目前為客服人員,早上被人掛電話 (好慘的訓育組長) 2.童軍團目前正在開會改選下屆委員 3.reflection又發揮我手寫我口的精神亂寫一通 4.論文停滯不前 5.trend research 目前進度第三頁-->>尤以最後一點讓我心驚>.<

而我在晚上回家買晚餐時想好期末作業的大綱,洗澡的時候完成部落格草稿,因此若沒有意外的話..我今天會做完...

A. 課後班網路報名

B. 童軍團團集會+下學期改選幹部會議

C. 課後班手創DIY期末靜態成果展布置

D. Reflection完成一篇

E. 期末報告Trend research 第十頁(目前晚上10點在第七頁)

F. 部落格一篇

 

挖!!!我決定頒給今天的自己"本月最有效率金獎" 以茲鼓勵。(灑花)

 

2. 接近死線寫的最快

期末報告的進度,原本預計一月開始每天一頁,到了17號剛好寫17頁。

結果1/12前一個字都沒動。

1/13 寫了半頁。

1/14 寫了二頁。

今天突然寫到第 7頁,而且我今天會寫到第10頁完,明天就會直衝第15頁。

有沒有這麼快阿...

人的潛力無窮

 

3. 有人打氣寫的最快

知道有人一起受罪,對於我這種場依份子(場地依賴)會比較好受,但朋友要慎選,因為當你結交到一個很愛使用接近死線寫的最快的朋友,雖然寫的快但是太痛苦了...

強者我同學R最近在facebook上面跟大家討論選課的內容,結果愛用臺灣國語的他寫到:

「我也選了老詹和老許,下學期大家一起當好捧油和好火棒」

好捧油:好朋友

好火棒是......?????

 

 

 

 

 

 

 

 

 

一種搭營火的火媒棒嗎 (童軍魂上身..)

"為什麼選課跟削竹筷子有關??" ---->> 火媒棒用竹筷子削最好

這個問題在我心中餘音繞樑許久,結果某次我大聲朗讀之後...

 

 

 

 

 

 

 

 

 

好伙伴啦!!!  (摔書) 

 

4. 「寫了再說」寫的最快

打字的東西不能也不要太龜毛,把所有文獻看完再來寫哪來得及?

彙整好之後再來想大綱和呈現的方式哪來得及?

還不如「我手寫我口」善用brainstorming,反正電腦要剪要移隨便你,排版到最後再說即可。

有一本書簡直是我的金玉良言:right now ! write now!!

 

5. 自己的東西寫的最快

當然用抄的很省事,但我覺得抄的時候很心虛,很心虛就會焦慮,焦慮就沒有充實感。

沒有充實感就覺得自己寫的很爛,很爛就沒信心,沒信心就寫不下去、然後就去逛網拍了。

即使是 reference,我都覺得自己打的才是真實的。

用自己的話寫,或照著文章一個一個字打,看起來雖笨,但很有飽足感。

有了飽足感,自然就有接續下去的力量。

 

 IMG_1899.jpg

 前幾天在校園看到的模型,是現在大學生夢想中的校園。

寫完blog,本日又完成一件事!

接下來我要去寫期末報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