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賊賊船上真的有海賊

為了迎合本人一貫的文藝氣息,今天要來彈吉他唱歌一下。
在箱根最有特色的應該是不同的交通工具,有公車、傾斜火車、纜車、海盜船,最讚的是這些交通工具,
一張pass就全部玩到底,在新宿就可以買到。

首先坐電車到桃園台,而海賊船則是我選擇桃源台->箱根町的工具;從海賊船開啟了我這一天的行程,看起來是個很新鮮的一天。

背景音樂是蘇打綠的飛魚。作詞:青峰、作曲:青峰。

老船 
老船說 這海上我都看過    老船說 這海浪我都觸摸過   老船說 這海我都聆聽過   
生活我已全然看透          沒有什麼想要做

對岸  
汪洋說 雲你沒有摘過       汪洋說 深水你沒有泅潛過   汪洋說 對岸村莊你沒去過        
眼淚還沒有流透             笑得整夜不熄燈火

海盜船合影  
看天國 看快活  看眼角耳際開出花朵
看遨遊 看沉沒  看飛過天堂人間生的耳膜
儘管痛苦麻痺還是那麼多     天空就算不藍或許還有彩虹
找線索 找窗口   鑽出海平面烏雲的舌頭要解脫

 

 

老船再一張 

是誰說 不能夠要求收穫   是誰說 呻吟是一種罪過    是誰說 天性不可以推託
開花不結果又有什麼?    是魚就一定要游泳?
是誰說 生活生來就要活   是誰說 難過還一定要過    是誰說 歌曲必須寫前奏
衝破極限想尋找什麼?    一定找的到沒有過

背影 

不要躲 會看到更多感受     不要捉 或把自己逼到角落
不管飛行還是蹉跎           都仍是自己的生活        
煩惱不會憑空                不如捕捉笑聲塗上耳朵
換一個輪廓 快樂比較多     放自己好過

時刻表 

我覺得日本觀光發達的原因,有許多地方就是做了包裝。交通工具並非觀光客造訪的重點,可是我還真是第一次坐海賊船哩! 一大早的睡眼惺忪,突然就像吃了醒腦丸,整個興奮起來!

垛手 

嘖嘖~你看看,還有舵。

就在我東瞧瞧、西瞧瞧,開心不已的時候,媽呀!我竟然看到他!!

船長 

喲~~~~~~~~~~~~~這艘船也太入境隨俗了吧。

不僅船身整個就是個海賊船之外,連船長也要裝扮成這樣阿,日本人還真是注意小節呀。

船長親切的跟大家打招呼,非常有精神,小孩看到他都覺得很新奇,臉上露出既興奮又害羞的表情。

合影 

ㄟㄟㄟ......怎麼這麼快就走啦?? 我還沒照到耶....

有一些小孩追隨著船長到了甲板,我則因為肚子餓留在船艙裡吃麵包。不久之後,船長下來了,後頭跟著一個....攝影師???

阿!!!!原來是...要照相??

其實他要坑錢 

他一一跟每位乘客合影,而且他說的日文我聽不懂,根本不曉得我到底可不可以拒絕。

所以我們就跟他合照了。

"多少錢你會買?" 小卡說話了。

"唔...300 yen...."

"怎麼可能,這一定是1000、1200起跳的"

"你等下跟他說你不買喔...是你要照的..."

糗了!!眼看著攝影師連忙著印出照片、船長也開始一一兜售,我真的開始緊張起來! 心想著我不會說這句日文阿,而且她們如果又在那邊說:不會啦,這張很卡哇一阿。或者又拿出我在韓國遇到的隨行攝影師那套「我來這裡也沒薪水又這麼辛苦,只能靠賣你們的照片賺取一些奶粉錢」,媽呀我怎麼辦阿我??

攝影師很快走過來了,其實我看都沒看,就尷尬的搖搖頭,攝影師竟然也沒有說什麼,「呆就補」沒關係沒關係,走了。

"照的怎樣,好看嗎?"

"唔....我不知道耶....."

坐船的所有車程約15分鐘,眼看著他們急忙上船問候、一一合照、列印、兜售、被拒絕,我竟然開始有點不忍心起來。尤其是船上每個人,不論是本國人或是外國觀光客,都沒有購買的意願,就更佳覺得這行看起來也蠻辛苦的。

揚帆 

"如果叫你打扮成這樣去賣照片,你願意嗎?" 我問小卡。

他搖搖頭。下船前,所有旅客站在出口等待,船長在最角落,眼神有點漠然。

"我算算看,如果這一整船這麼多人只買了三張照片,一張1000yen共賺3000 yen,今天來回五趟,也就是十次,那就是30000 yen,換算台幣約一萬,只賺四個週末八天,那他一個月就是......"

"八萬!!" "台幣!!"

什麼? 這麼好賺?? 賺週末就可以了,不需要任何技能耶。星期一到五還可以去上班!!

厚~~~~我還同情他幹嘛阿!!

海賊阿~你!!

海賊船上真的有海賊!! 

箱 

錢財滾滾來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