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吃個便當70-80元跑不掉,不過工作久了,自然知道哪裡可以買到便宜又大碗的好料。

我沒有吃學校供應的營養午餐,一來吃不習慣,二來可以出去蹓韃一下,即使只有十分鐘也好。去年九月為外婆吃素,找到一家便宜的自助餐,大約夾菜35-50元左右,不過沒有肉;後來不吃素了,另外找到一家豬腸羹麵,每次都滿出來,豬腸多到不行,只要45元,沒有店面但是人滿為患,不論下大雨或太陽烤到不行,我都願意在攤位前等個十分鐘以上。

一次加班,看到要上夜校的同事吃的便當,看起來非常豐盛,一問之下竟然只要50元,不僅是菜阿蛋阿全部到齊,這次連排骨都有了。

50元 

更妙的是店面就在學校對面,因為大打牛肉麵招牌,所以東西都70-80左右,雞排飯不是主打,而我也沒有仔細看過menu,所以從來沒有光臨過。

沒想到一試之下成為老主顧,而且我就只吃這家的無骨雞排飯,別的也不會點。我一向挑食外加食量小,而且對米的嚼勁很挑剔,但是這是每次都讓我吃的精光的便當,而在台北打拼之後就錙珠必較的我,也覺得十分划算。

因為業務我常比較晚吃飯,每每等我開便當的時候都已經12:45,旁邊的同事都已經吃飽了,還會大聲的說: 哇~你吃哪一家的阿,好香喔。(阿你不是才剛吃飽?)

呵,竟然寫成了美食文。其實這篇是要寫別的啦。我不太好意思說是笑話,因為不是太好笑。

就在教師返校備課日當天,我又坐在辦公室吃著我的無骨雞排飯,因為同事久未見面,我還跑去跟小茉莉一起吃。吃到一半來了一位要影印的老師,竟然也聞到便當的香味,開始跟我攀談起來。沒想到小小的便當引起她大大的興趣,他跟我問了地址當下就發揮即知即行的精神,決定也要買一個來吃吃看。

「你再說一次,這是什麼飯?」

「無骨雞排飯。」

她點了點頭,又皺了一下眉。

「ㄨ ㄍㄨˇ雞排飯?」

「對阿,無骨雞排飯。」

她停下手邊的工作,走過來看我的便當。

每天都吃 

「無骨雞排飯,沒有骨頭的雞排飯。」

「阿? 什麼??」旁邊的小茉莉突然笑出來。

「我們三個再講三種東西」

「Sharon吃的是無骨雞排飯,老師你聽成烏骨雞排飯對不對?」老師笑了,點點頭。

小茉莉繼續說。

「而我聽成五榖雞排飯。」

然後我們一起笑了。

無骨雞排飯 

 

不要戰我,我沒有要你笑的意思喔。老師的笑話都很優雅的,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