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峇里島的觀光客全為了三種東西而來:陽光,沙灘,海洋。

海洋是一種藍,潮汐是另一種藍;天空的藍自成一格,混合著雲朵又幻化為另一個不同的藍。

陽光有療癒的功效,而藍天也有。

DSCF8005.jpg 

這次來峇里島充滿著水上活動,香蕉船、浮潛、甜甜圈、泛舟、潛水艇。

作完了水上活動,就上岸吃烤肉,在陽光下享受美食,好不愜意!

雖然中間發生慘案,導致我有一整個早上都沒有辦法跟著行程,但不減走出戶外的好心情,我仍是認真的把一整條的防曬乳全用光,跟著我爹走跳撿石頭,還硬逼我爹幫我照這個照那個,海水衝壞我自己帶的拖鞋,結果...人是有沒有這麼凱子...

旁邊路邊攤看到就買,隔天圖案就這樣褪色褪光光!!

IMG_2339.jpg  

在這裡讓我想起墾丁,南投俗(有這個說法嗎?)的我只去過一次墾丁,而且那次遇到颱風,警察站的滿滿滿,一走過去就被吹哨子,坐了非常久的車結果連水都沒碰到。

墾丁充滿著外國遊客,尤其是衝浪的熱愛人士。

不知道對於外國人來說,峇里島和墾丁最大的不同之處在哪?

同行中遇到一位獨自旅行的女生,我十分佩服他,我雖有獨自出國的經驗,但獨自一個人報名團體行卻不敢也沒想過,他已經跟團很多次,到過很多國家,不知道是他個性原本如此,還是克服之後就沒問題,總之認識他可算是旅行中我自己的一個收穫。

當我們看著碧海藍天不盡的讚嘆時,小女生嘆口氣笑著說,你如果看過愛琴海就不會覺得這裡美了!

IMG_2382.jpg 

潛水艇是另一個體驗。

在深海中看到如此多的魚群,不自禁對於大自然有多一層的認識,我想起之前認識過的一位朋友,熱愛水中活動,並鼓勵旱鴨子的我參加,他那種對於海洋的憧憬,和對大自然的敬畏,是遠遠超出我的生活範圍的。

當然魚群是由專門的潛水者引到潛水艇附近,供遊客拍照和欣賞,我也很佩服作這個工作的人,不論他們是因為生活而委身,還是專業與興趣吸引他們,要與大海並存,不僅要征服也要謙卑,悠游於大海之中並提供服務,並不是容易的一件事。

IMG_2625.jpg 

villa裡的游泳池也是藍。

我從沒看過我妹如此熱衷游泳,check in完之後都要晚上十點,我洗完澡出來竟然發現他在星空下的游泳池裡打水!

隔天睡到自然醒也才早上七點半,門一開我爸與我妹竟然泡在游泳池裡,看起來也不像在游泳,就像躺在水裡享受的金魚一樣,呼嚕呼嚕的等早餐吃。

同行的團員有較瘋狂的年輕人,他們一個個表演雀巢檸檬茶倒到水中的廣告,興致全開玩得不亦樂呼。

IMG_2715.jpg 

圖解:失敗的跳跳竟成為另一種風格....

在某個吃完豪華鐵板燒的晚上,我們一家人在妹妹的要求下到飯店旁的沙灘散步,海風徐徐有鹹鹹的味道,風雖然涼爽但隱約有沙子的黏膩,在極微安靜的小徑中,我們在滿天星斗的夜空中討論北斗七星,然後草率的照完相,沒有走完全部的沙灘就打道回府。

現在回想起來,原來那是一種,幸福感。

滿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