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了綺貞新專輯中的「魚」,這些天應該集滿300次有了吧! 除了內心對那些被聽覺洗腦而瀕臨瘋狂的同事們感到抱歉之外(笑),我想應該也是該來寫篇文的時候了。

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 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其實我聽綺貞的歌,很容易哀傷,它的歌詞太容易讓人勾勒出畫面:復活,衰弱,離開。片段的記憶浮現,或許彼此並無關聯,更可能是善感的我,虛擬出的另一個世界。讓我想起淡水斜陽,那裡給人的印象,總是金黃色的,水面上波光粼粼,偶有水面上的海鷗,以及站在浮板上的漁夫,撐著船槳靜靜休息著。
離開淡水,為的是更美好的未來,為的是已結束的學業,為的是沒有繼續下去的理由;如今想起淡水已沒有剛畢業時如此濃烈的惆悵,但,離開之後,朋友之間分歧的人生,誰又能預料是如此悵然所失?

曾經狂奔 舞蹈 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溼的心腐化
帶不走的 丟不掉的 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 在邊界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懷抱 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豢養

我愛綺貞,絕不是因為她是一名偶像,而是在我潛意識中,隱隱覺得他幫我唱出了我對生命的看法,她與我的靈魂是貼近的,曾在youtube上面看見小虎得獎的影片,他說,謝謝這麼有才氣以及充滿夢想的陳綺貞。對於生命,我也希望自己永遠能向著遠方,懷抱著自然流露出的才氣及傲氣,不被城市污濁化,不讓自己有大人世界的迂腐,但卻能走出一條成熟坦然的路。
當然創作歌手並非他一人,我後來也覺得自己沒有必要幫忙宣傳,甚至也靜靜的喜歡就好了,喜歡的自己會跟上的,當我發現只有一面之緣的朋友msn換了有關綺真的暱稱,就好像在虛擬的宇宙中一起分享一個秘密似的,我們都有開啟綺貞世界的code.


帶不走的 留不下的 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 在手掌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懷抱 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豢養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原諒我飛,曾經眷戀太陽。
我也曾眷戀著太陽,像垮父追日似地追尋著遙遠而不切實際的夢想,只因它是如此耀眼璀璨。讓人睜不開眼的光與熱,火熱燃燒著盲目的自己,殊不知越跑越是遙遠,灼傷的危險拼了命的追著自己跑,眷戀什麼呢?

冬日將過,二月是櫻花的季節。
日正當頭的太陽不復存在,青春也悄然走遠,笑看過去,呵,是重生阿。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豢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