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年的教師節, 我收到了一個swatch粉紅色的電子錶, 為了要實現我準時上課準時下課的諾言,
從此我所有的錶都是數字錶, 時間滴答滴答的過去了, 常常想著如果出社會也是一種社會大學, 我現在也是個大四生了呢!(笑)
昨天我終於在上任訓育組長之後哭了, 睡了一覺後心情好了很多, 覺得自己要過得更簡單, 更從容!

哭的原因是什麼呢? 其實也說不上來, 可能是累積到星期五了吧, 哈哈.
昨天到校的時候, 整排停車場我是第一個, 7:15. 這麼早來是因為英語戲劇比賽的小朋友要去看場地, 我也跟著去.
匆匆看完場地, 然後馬不停蹄上了三節課, 另外也花了二節課修戲劇比賽, 中午沒有睡覺, 飯也只用10分鐘匆匆吃完.
下午則忙音樂比賽報名的事情, 晚上有童軍服務員的會議, 為了佈置場地還有事前的準備, 我的晚餐也是有一口沒一口的.
開完會已經九點半, 等我收完下了班, 全校好安靜, 又剩下我一個人.
走到警衛室和值班的保全打了招呼, 他說: 阿唐老師你這麼晚阿, 我說是呀.
他說你的摩托車放在學校嗎? 最近都走路上班的我直覺搖搖頭, 後來又想起來今天因為太早所以騎車.
走到停車的地方, 想起早上我停車的時候, 也是一台車都沒有, 突然覺得眼眶一陣溼熱.

在忙什麼呢? 我. 為了一個月多3600, 這樣值得嗎?
某天去送模範生調查表, 經過以前交的班級, 她們一直問我怎麼沒有繼續教英文, 導師說英文老師很忙阿, 現在.
她們說對阿, 看的出來, 老師你看起來好像女工喔.

加班好多次遇到以前的學生, 她們也都看的出來我很忙, 有時候也會進來幫我做做事情.
覺得女生好貼心, 還好我有一些貼心的學生, 也從來不會跟我討飲料喝或討獎賞.
回來的時候, 看到以前的學生來過了, 桌上放了二張教師卡, 我不在座位上, 可能她們也等了一陣子, 要去補習, 就走了.

 

最近上課覺得好對不起我的學生.
過了一個暑假, 自己好像也沒有什麼成長, 沒有新的東西可以給她們, 對於她們的學習, 也沒有什麼規劃.
課就這樣一節過去又一節, 雖然也不至於到鬼混的地步, 但以我以前的標準來看, 真的是差太多了.
自己因為太忙, 所以很容易焦慮也很容易緊張, 這樣做事情更容易出錯.
我的業務也很瑣碎, 所以常常腦子裡就會自動搜尋要救火的事情, 根本沒有時間想課程要怎麼上.

 

我看本月結束時來公開我的出包日記好了, 哈哈. 真的汗流浹背不是假的, 細胞都死幾百個.
週末只想待在家裡吹冷氣睡覺, 哪裡都不想去.
不過最進工作有比較不忙一點, 偶爾還可以跟同事聊個小天.
隔壁那位跟我說, 到了下學期我就可以準時四點半下班, 真期待那天的到來, 呵呵.

 

來訂個下週工作計畫好了.

1. 整理童軍會議記錄.
2. 童軍聯絡方式建檔, E-mail調查電話小卡製作意願, 還有購買帽子人數.
3. 催收集會紀錄本.
4. 消化所有累積公文.
5. 童軍分組建檔.
6. 教師服務員E-mail.
7. 第一次團集會通知單印製發回.
8. 整理校際交流名單.
9. 花燈製作社團家長聯繫.
10. 補齊星期二五課後班緊急連絡電話.
11. 聯絡帽子廠商, 提供帽子數量及名單.
12. 音樂比賽報名表列印, 書面資料準備.
13. 回收模範生名單.
14. 模範生獎座寄回.
15. 整理各校模範生領據.
16. 打掃童軍教室.
17. 退費名單統計, 上呈公文, 發放.
18. 品德小故事徵文截止.
19. 改英文作業目前累積五疊.
20. 星期四班級演講.

列一列好像還蠻少的(大心)
哇哈哈, 看來我說不定很快就可以達成四點半下班的夢想了..
(超人狀~~)

延伸閱讀:
孔夫子節大快樂 http://www.wretch.cc/blog/sharon2006/11159817
教師節的眼淚 http://www.wretch.cc/blog/sharon2006/24862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