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來到巴黎,怎可錯過下午野餐,晚上看露天電影的機會?這一天,我把二件事情一起做完了。不過要說下午野餐其實一點都不對,因為我們約的時間是六點,只是法國還沒天黑,而且距離天黑還早的很。

對於喜愛大自然,喜歡曬太陽的法國人來說,九點半才天黑的難得機會,怎可留在家裡轉遙控器?於是他們有了蚊子電影院,來餵蚊子的人也還真不少。

P1040572.JPG 

這時候應該是六點左右,太陽有出來,不過還是得穿外套,看我穿的樣子就知道風還不小。一起野餐的人是Verna的朋友,同事,室友,以前朋友的男朋友。在國外生活很自然就會結交不同地方來的朋友,然後因為某場party又認識更多的朋友,漸漸形成很大的朋友圈。

每個人都帶著自己想要吃的零食,如果肚子會餓當然就吃sandwich,冷的東西倒是挺好打發。像我們家如果要賞月可不是這麼簡單,我娘鍋碗瓢盆全都會出爐,硬是要把野餐搞的跟滿漢全席一樣才可以;要不然就是大學參加社團生火升到整個臉都是黑的,火都還沒升起來,最後還是以鳳梨罐頭裹腹,這也算是我時常參與的野餐模式。

看我們帶的東西,餅乾汽水麵包,比較容易壞的火腿和肉也是冷凍的,直接吃就可以。
不過因為我有點冷所以吃冷的東西就更冷。
我其實還蠻佩服法國女生的,因為我包的跟肉粽一樣,他們就多穿一件薄薄的外套。

P1040587.JPG

天空漸漸轉暗之後,就看到布幕漸漸升起,看起來很結實。在台灣也看過一些蚊子電影院,就是用一般的投影片布幕,風一吹布幕也會跟著動。在台灣的蚊子電影院真的會餵蚊子,而且最後總是垃圾滿地。

圖片的最右邊是一個可愛的法國男生,他的女朋友是台灣人,我們用英文聊了一陣子,他非常活潑開朗,也看的出來是個疼女朋友的人。
他女朋友的名字有個鳳,於是他的中文名字中就有一個單名,叫做龍。
我認識的外國朋友中,若是女朋友是台灣人或日本人的,對於亞洲文化都有極為著迷的癮頭,連生長在台灣的我都嘖嘖稱奇。
我就聽過有人曾經K完整套瓊瑤小說,真不知道他是怎麼讀的,實在太厲害了。

 P1040589.JPG

隨著天色漸漸暗去,人潮也多了起來,影片開始播放的時候,也可以感覺週遭的群眾散發出期待的能量,要一起見証什麼即將開始。
我們看了半小時就離開去趕第二攤了,雖然電影看不懂,不過那種散適的心情讓我極為滿足。
這裡果然是法國,充滿著浪漫與流浪的情懷!

P10405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