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美小姐進化論是描述一個喜歡看鬼片、把自己用斗蓬和長流海遮蓋住的自卑女生,進入古堡被四個帥哥大改造的故事。

我覺得日劇心得比電影好寫,電影二小時就看完,心得最少也要寫個半小時,日劇至少也要看10小時,心得也是寫半小時。(不是這樣比的吧...)

完美小姐進化論.jpg 

龜梨和也並不陌生,四五年前(哇~原來已經這麼久了..)看改造野豬妹就知道了,之後還和六年級學生大談龜梨和也和山下智久誰比較帥之類的花癡話題。

但剛剛在搜尋照片的時候,看到有人說他並不紅,這讓我蠻訝異的,不過我也沒特別在意就是了。

完美小姐進化論想一想..

其實和野豬大改造有點類似的橋段,但二個比起來,完美比較有戲劇張力。

看女主角造型就知道了。

完美小姐進化論3.jpg 

真的是有種...我是在看恐怖片吧...的感覺....

以下心得就列點好了。

寫的跟學術論文一樣,我看我應該要去研究日本文化。

1. 日本的男主角雖然都不高,帥的方面也以美男子為走向,但絕對會塑造英雄主義,日劇看久了,就想:日本的大男人主義到現在還這麼濃厚,我看就是這些男主角害的!

龜梨和也看久了,其實很多小動作和表情,跟木村拓栽很像。

2. 本劇的大男人象徵:

-->> 傳達「女性可以用好吃的飯菜抓住男人的胃,進而抓住男人的心」。

-->> 女主角只做飯,不和大家同桌吃飯。

-->> 男生無法用言語正確表達愛與喜歡、甚至感謝。

-->> 英雄救美的橋段很多。

-->> 男主角個性偏頗:固執、A型性格(天阿~我是寫心裡學報告喔)、逞強、脾氣暴躁、語言表達障礙、喜歡指使女主角。

-->> 擁抱的方式:從後面猛然抱住(但我本人很愛),從側面拉過來抱住,用骷顱頭晃點女主角結果猛然親下去。(你是不會有禮貌一點喔...)

-->> 女主角個性柔弱:聽話、廚藝佳、感性、常表達害怕、笨、需要他人。

比較完美女人和野田妹,雖然他們都是怪怪的女生,但他們都愛在害怕或緊張的時候把玩自己的手指,看起來令人憐愛。

(我爹如果看到這些,應該覺得我嫁不出去吧...)

完美小姐進化論2.jpg 

3. 最令我欣賞之處

這種醜女變身的故事也不是第一天有,但令我欣賞的地方在於,女主角最後並沒有成功變身,而是他自然的展現他的原貌,在互動中讓別人發現他的好。

男主角在中途曾阻撓他變美,看的當下覺得他應該是私心作遂,不願讓喜歡的女生變美麗從而變的受歡迎,但後來才知道,他覺得女生根本不需要也不值得特別去改變什麼。

男生也是一個特殊的例子,因為長的太帥而困擾,帶給家人麻煩,因而自卑,覺得他人的接近只是因為他的外貌,而看不見他的內心,也因此在某種程度和女主角類似,如此的對比非常有趣。

這種鋪陳比起醜女花了很多力氣大改造,果然變成絕世美女,人人擁戴,當初拋棄她的男友回頭請求原諒還要正向。

完美小姐進化論5.jpg 

p.s 龜梨和也真是一個帥哥。(看圖的感想)

4. 日本人好敬業。龜梨和也扮女生也是維妙維肖。

完美小姐進化論4.jpg 

5. 其他人雖然是配角,但每個人的故事都很生動,我特別喜歡媽媽兼房東這個角色,因為女主角服裝都沒換,相對起來他的造型豐富也時髦,等我老的時候也能像他這麼年輕這麼自由那該多好。

6. 故事開始都是小男生自敘並前情提要,最後一集放在最後面,好有創意,而且讓我印象深刻。有頭有尾的感覺。

untitled.bmp 

7. 如果骷顱頭當成周邊產品來賣,應該銷量也不錯。

The end十分有創意。

8. 男主角的親生母親得了焦慮症之類的病,真的蠻可怕的。

9. 我喜歡lounge bar裡頭的小房間。

10. 最後酒館老闆沒跟媽媽在一起,感覺還真可惜。

 

嗯,自己的感覺呢...

偶爾看這種非現實的戲碼,其實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