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畢業典禮。

講個題外話(這麼快??!!),這幾年我已經聽膩到不行的畢業歌,榮登第一名的叫做proud of you,我還曾經看過CD片上面有人在後面括弧寫(I can fly),本來還不知道怎麼唱,但一講出I can fly整個人就好像中蠱一樣開始哼起來還不停是怎麼回事....這首歌真是畢業和結婚通吃,我第一次聽到結婚進場放這首歌,整個有回到童年的感覺,還認真的對照一下裡面的歌詞,媽呀~~!! 這作詞者真的要獲頒諾貝爾最佳歌詞應用獎了,而且人生中各個重要階段都要這麼I can fly一下,以後生小baby的時候如果護士把小孩抱過來的時候,聽到他們唱I can fly千萬要鎮定阿~(叮嚀)(完蛋了我好像宅女小紅) 

第二名叫做今年夏天,傳說是某個北一女的同學創作的,因此在校園中大肆流行,但說真的以前校園民歌時代,每個人都會來個這麼一二首創作曲,(娶嫩妻之只愛青春的肉體)黃舒駿戀愛症候群我個人還覺得(雖然人家只愛青春的肉體)(短短一行有必要強調二次?)比較厲害一點。

而且這首歌也流行得夠久了,我個人覺得這位原創者說不定已經在幫小孩在包尿布或根本小孩今天也在參加某個階段的畢業典禮,坊間也應該有個新生代出現吧,否則我們國家怎麼會有未來呢? (左手背拍右手心)(但說真的鄙人目前聽到小虎隊的放心去飛還是有種"原來我的時代還沒過去"之感..)  

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而且又不膩的畢業歌,就是剛剛說的小虎隊的放心去飛,當時好像還有搭配一個電影,沒想到小虎隊都已經解散了快要1/4個世紀了,這首歌還在唱,如果可以抽版稅,那每年光是畢業季抽成的錢,應該可以一輩子不愁吃穿吧.. 

另外還有阿妹的永遠的畫面,這首歌一放前奏我就要哭了阿~~!!!

但其實在我心中有個最好的畢業歌,不過這首歌比較適合(歷盡滄桑的)大人來聽,小學的畢業典禮放這首歌,大家應該會會心一笑,然後在心裡想我們才正要踏入青少年阿那種嘲笑大人的感覺吧.....

 

回到女孩們的秘密。

這屆的畢業生認識的不多,事實上我自從成為心狠手辣又啦他的訓育組長之後,就不怎麼在任何活動的時候放入私人感情,我光聞自己的汗臭味就快要昏厥過去了,拜託趕快結束就好,讓我回家睡覺吧..

但想一想,我還是得記錄一下每一屆令我印象深刻的小孩,要不然我很快就要失憶了阿...(淚奔)

第一個女生,就叫他真吧。他是個非常非常可愛又純真的女孩子,我的教師生涯中,很少有小孩到了六年級,還會用黏膩的聲音在我身邊跟我滋英老師長滋英老師短的,他就是那麼唯一一個。真是幼童軍的一員,後來被選為朝會小組,每周會有二次到訓導處來幫忙升旗的事情。

除了升旗之外,我有非常多雜事要做,六年級的小孩很聰明,事情用講的一次就會,但他們未必會主動做其他的事情,即使那些事情他也是每天在看同學或老師做,不過沒有老師的指示或要求,不是每個孩子都這麼積極,有一次我匆忙的跑到要領獎的正在集合的小朋友面前,發現他們已經按照順序排好,赫然發現真已經幫我做好了。

童軍團中約一半的成員是小孩和家長一起加入,每次都跟真一起的是他的叔叔,他的叔叔年紀不大,很有小孩緣,對童軍業務也很有心,我一直到很後來才發現真的身世。

原來叔叔跟真沒有血緣關係,真的媽媽離婚後獨自撫養四個女兒,真是最小的一個,最大的女兒也已經19-20歲,真的媽媽後來認識這位叔叔,叔叔對四個女兒視如己出,這個新組成的多元家庭就是真的成長背景。真五年級的時候媽媽過世,突然的變故讓真一家人頓時成為低收入戶,叔叔也沒有監護權,但叔叔不但沒有拋下四個女兒,也沒有另找伴侶結婚,年紀輕輕的扛下家庭重擔,撫養四個女兒。

這些事情,一般人看著真的笑臉,沒有辦法描繪。

去年的冬天,真在整理獎牌的時候,我發現他穿的寬鬆毛衣會因彎腰曝光,他已經發育,後來我私底下跟他講,他說他知道,我提醒他裡面要多穿一件衣服,他說好。

平常也不太注意學生服裝的我,後來常看見他穿著那件毛衣,突然間我想,他的毛衣是不是都跟姐姐拿的,他有錢買新衣服嗎? 或者,他有錢買一件裡面的小背心嗎? 

好久沒寫文了,已經寫一個半小時,明天再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