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適逢中秋連假,生教組長請假過節去了,他請我幫忙主持導護交接會議,我心想簡單,一口就答應了。

八點左右有老師陸續進來,不過開會遲到本來就是常態,直到8:05會議要正式開始了,只有一二個老師到齊,於是有老師不滿意了,說不是應該要準時召開嗎?為什麼要等那些遲到的人。

我又廣播了一次,然後跟老師說麻煩等一下,老大不願意的臉。

導護交接會議最重要的就是抽下個星期的導護,有總導護、副總導護、以及導護一二三四五,當然沒有人願意當總導護,所以這時候通常就是最刺激..或是生教組長最艱困的時間。有人抽到卻賴皮這種事情,我聽過也看過,年輕的男老師更是不用抽籤就成為總導護這種事情也時有耳聞,但當真正發生在我身上的時候,就不一樣了。

有一個資深老師要看我的籤,當然不能給他看,這樣不僅不公平,也失去抽籤的意義。

『不行啦』我笑笑的說。

我沒有偷看啦,我又看不懂...』資深老師似乎打定了主意,要看到的決心我感覺到了。

招架不住。

我只是覺得你們年輕人很有創意阿,現在連籤都每次換,而且籤都做的好漂亮,我想看一下上面的圖案,每次都很快就收起來了,都沒有欣賞到,我不會偷看啦!』

我們在那邊半推半就,最後還是被他拿去看了。(淚奔)

開會的過程自己聊天的自己聊天,哄小孩的哄小孩,加上剛剛不爽的老師,還有一二個在沈思的在記錄的,整個過程成為我一個人的獨語秀=.=

連我請大家拍個手給總導護一點鼓勵~~......沒有人拍手!!!

 

就在我沮喪的結束導護會議之後,又因為代替生教組長的職位,卻不太清楚業務的內容和範圍,被同仁拒絕執勤某項業務,直挺挺的如從我頭上澆了一桶冷水。

然後我就去找前任生教組長哭訴了。

 

短短的一個導護交接會議,我突然覺得,自己受的委屈算什麼?自己自以為龐大的業務量算什麼? 因為童軍需要長期的犧牲假期,在我還單身還沒有家累的這時候,或許比起別人,已經算是很好的對待了。

也突然想起,教育研究法的老師,知道我是行政之後,說什麼行政之路險惡的話,當過就知道。

管理畢竟跟教學不同阿。

跟Phoebe聊天,當上班主任的她不僅沒有輕鬆許多,連他本行的英語科都無法兼顧而必須要丟出去給其他老師做,我越來越覺得組長主任校長這條路,並不是所謂的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一樣的順序,是必須要衡量的。

不過說真的,當老師也第五年了,逐漸產生的倦怠感,也不是讓我回去當老師就可以解決的。(誤)

怎麼越寫越奇怪??

(我不能寫一些光明的事情嗎?)

 

算了,貼一些這週的照片。

星期二,帶小孩去校外教學,台北探索館,是一個好地方,台北人都應該去一下。

在市府二樓,應該是免費,當天連外國人都來看。

 

小孩偷拍

DSC03672_調整大小.JPG 

合照,看看現在四年級的小孩多成熟?

校外教學 

 

星期五,租稅小學堂。主講人還裝扮成小燕姐。

untitled2.bmp 

by the way, 水晶指甲卸甲了,好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