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劍橋待三天二夜,第一天是個孤單的探路行,第二天有朋友相伴,晚上都住在沙發主人家。

我正在思考我的遊記要走搞笑輕鬆路線,還是文藝耍憂鬱路線,搞笑的讀起來輕鬆,算是readers friendly,但文藝的會使文章莫名提升,連人都開始美麗起來(唔..),缺點就是很難看下去,跟拿著Norton版的英國文學走在路上一樣,大家會好奇看你一眼,但那本書裡的古英文每個人總是拿起來三分鐘內就會被周公召喚。

不如就前半段readers friendly,後半段讓我文藝一下好了,咳。

 DSCN3837.jpg  

離開待了五天的倫敦,這天我離開了 YHA London Earl's court,準備搭9:30的公車往劍橋,青年旅館位在Earls court Road地鐵站附近,距離要搭車的Victoria是同一條線,而且只有二站,我心裡想這麼簡單的路我需要8:00出門嗎? (捻鬍)

DSCN3649.jpg  

上圖Earl's court站。

題外話,Earl's court旅館很新、客人很多、服務好、有帥哥,是個好地方。

結果我拖著拖著八點還是出門了,吃個早餐到八點半,坐二站車到victoria大約8:50,出站之後.....

 

 

 

 

 

 

 

我迷路了!!!!   

AGAIN~~~!!! ><

 

總之,victoria站太大了,而且每一棟大樓都說他是victoria站=.=

DSCN3655.jpg    

出了地鐵站後面是火車站,火車站後面是公車站,公車10幾種我看有吧,真正坐車的地方票上面根本沒寫,我在公車總站繞了半天(大部分還都沒開始營業),最後眼看只剩10分鐘(時間過得好快..),終於幸運的看到national express的服務櫃臺,問到上車地點之後又狼狽的又衝到公車站(帶著我重死人的所有行囊),然後才上車。

---->>天阿..我可以哪天不要迷路一天嗎??

DSCN3660.jpg  

你知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衝上車之後我突然想說,劍橋是幾個站阿,我可是不能下錯車阿。

人真的死到臨頭就會發現自己的潛力,總之這幾天我的英語完全不用思考就可以溝通,在車上還看到大陸的情侶結果他們也是一問三不知,我就自己去問司機。 

是,只有一站。

-->>恭喜通過第一關

 

坐了快三小時的車到了劍橋,也快中午了,沙發主人kim和Will要來接我,我其實好緊張喔><

DSCN3667.jpg  

公車提早到了,等了一會Kim到了,Kim比我想像中的酷,雖然人非常nice,但相處起來還是有點拘謹,應該是個慢熱的人吧。

他們帶我走路回家,那段路離downtown是反方向,走起來約半小時。

可能是因為他們還牽著狗,又是頂客族又是soho族,住在郊區,特別讓我感覺這是個郊區,跟倫敦是完全不同的地方。

Kim是德國人,Will是美國人,他們是結婚12年的夫妻,生活非常簡單幸福。

我稍微整理一下行李,跟他們喝了杯咖啡,就開始我一個人的大冒險了。

DSCN3683.jpg  

這天我特別想念卡夫卡,一方面受到Kim夫妻的感染,另一方面這裡是個很寧靜的小鎮,太陽曬下來還吹著會涼的風,如果只是和心愛的人單純的發著呆或聊天,一定非常幸福。

隔天我和Irene有約好一起去逛劍橋、撐篙,所以今天純粹是探路來著。

先走到火車站,然後沿著西北方走,大部分的景點都很集中,往trinity college就是了。 

地圖要一英鎊,還好我先印好了^^

http://mappery.com/maps/Cambridge-Street-Map.mediumthumb.jpg

 

DSCN3696.jpg  

 

和Kim喝了咖啡之後,我竟然還沒走到trinity college就想上廁所了。

隨便在某個墨西哥店點餐上廁所。

nana mexico。

有某個餐是1.99元,我還跟去那邊吃的西班牙人問了半天,結果套餐跟本要5元,但我就是死要最便宜的,西班牙人說很好吃相信我.....

DSCN3702.jpg   

很好吃是沒錯...但也太小了吧???!!! 

DSCN3706.jpg  

旁邊是檸檬,可以自己想一下比例尺..

我還寫了一下日記....

"自己旅行還是有好處的,不用遷就別人,可以自在的迷路。"

 "我喜歡駐足的感覺"

"我想誠實面對我的國籍,我愛的書、音樂,只要我打開心胸,就可以更自在的和他們交往"

"今天下午很安靜,雖然很享受這樣的時光,但還是有股說不上來的孤單.."

 

 

打字的現在,我想起了徐志摩。

靜極了,這朝來水溶溶的大道,只遠處牛奶車的鈴聲,點綴著周遭的沉默。

常有人問我為何要獨自旅行,不孤單嗎? 我很難形容那種感覺,或許孤單正是獨自旅行的人最迷戀之處。

在沒有任何人可以分享的全然的浸潤中,人的五臟六腑彷彿被全部打開,被塵事紛擾而日漸弩盾的感官,忙碌於庸庸碌碌的平常生活中,孤單的旅行好似圖畫的留白,那需要一種阻絕的勇氣,相較於他人豐富多樣的旅行,這種旅行絕非主流,也太浪費,誰要花著大把銀子到某個國度發呆? 但我現在回想著那天的旅行,突然好幸福好幸福,那種幸福完全屬於我自己,我一個人創造,而且我有這種能力。

DSCN3728.jpg  

某些學院是可以進去的,這裡非常安靜。

DSCN3740.jpg 

逐漸走近Trinity college,人也漸漸變多。

下圖有一個金色的鐘,我記得是牛津大學送給劍橋的某年的校慶禮,是純金的,上面有個炸蜢(?)在爬,算是一個重要的地標。

DSCN3762.jpg  

在這裡,聽到最多的竟然是中文。

許多大陸的小朋友,國中高中都有,家裡有錢趁暑假送來一窺徐志摩的康橋,然而他們沒料到他們的興奮,竟讓我覺得他們污染了這純淨安寧的校區,那些東方面孔的小孩子,進了康橋的出版社什麼書都沒看,只抓了手機吊飾就去付帳的紈袴子弟樣,也讓我十分反感。

我實在不知道除了那些可以證明他們來過的飾品和衣服之外,他們對康橋還有什麼印象?

DSCN3786.jpg  

DSCN3774.jpg  

終於找到punting的地方。有帥哥幫你撐篙。

DSCN3835.jpg DSCN3841.jpg  

我還進了一個教堂,默默在那裡待了一陣子。

DSCN3758.jpg DSCN3797.jpg  

走了一圈差不多也六點了,最後在路上看見表演的團體,其實還有看到沙士比亞的舞台劇,本來想晚上去的,但心想Kim在等我也就做罷。

DSCN3860.jpg  

晚上和Kim及Will一起吃了頓溫馨的晚餐,聊聊天就回寢室休息了。

這天雖然不算有任何的行程,但在發呆還有今天再次回想的過程中,我突然也覺得這天的收穫好多(笑)。

DSCN3854.jpg  

以後還會有這樣的旅行嗎?

我在心中想著隔天要見面的Irene、遠在台灣的家人及卡夫卡、還有待我極好的Kim,靜靜的睡著了。

 

 

 

這天是 2011.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