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是一個充滿童話的小鎮,我在這裡遇到的人,連結起來真可算是一場奇遇記。

圖中美麗的Karoline是跟我申請同一個沙發主人的旅行者,來自波蘭,若每個景點都有一個美麗的女主角,那麼牛津就非他莫屬了。

DSCN4132.jpg   

我在劍橋待了二天,牛津待了一天,在劍橋四處可見 來英砸錢的華人紈絝子弟 青少年遊學團,商業氣息十分濃厚,而因為牛津比較小、觀光客比較少,遇到當地學生或居民的機率比較高,小鎮散發出來慵懶氣息,整個學區有著淡淡的古老氛圍,那種午後靜靜的吹著風,不自覺瞇起眼睛就打起瞌睡的舒適感,令我十分懷念。

坐著車被丟在某個牛津的車站,我手上只有一張地圖,還有沙發客Leska的住址,其他的什麼都不知道,Leska是上班族,因為十分忙碌,並沒有給我太多交通資訊,他的客廳當天還分給二個波蘭兄妹睡,既然都是旅行者,我就跟波蘭兄妹約了中午12點在Leska家見面,Leska跟我保證如果我坐倫敦到牛津的公車,一定會經過他家。

可惜Leska不知道的是我坐的是劍橋到牛津的公車阿阿阿阿阿.....

妳知道問題是什麼嗎?

1.我不知道在哪坐車

2.我不知道坐幾號車

3.我只知道地址不知道站名

4.我不知道在哪下車

5.我不知道多少錢

6.我不知道花多久時間才能到Leska家

7.我不知道花了很多的車錢之後終於到Leska家 再回到牛津鎮上是不是已經晚上八點了 

8.除了email之外我完全沒有波蘭兄妹的聯絡方式

 

下車的時間是早上11點半,為了不讓波蘭兄妹等,我毫不遲疑的搜尋到當地人,三個全身骯髒但很帥的清潔工人,清潔工人叼著煙,除了他們三個之外,方圓百里都是剛下車的觀光客,我硬著頭皮問了其中一個,沒想到他操著不流利的法式英語,熱心的開始跟我比手劃腳起來,不僅如此,他還拿了我的筆幫我在地圖上畫路線圖,告訴我我"可能"可以坐幾號車,車站在哪。

我決定要相信他。(握)

"記得在紅綠燈右轉,這裡直走只會看到一個紅綠燈,很簡單的。"

 

果然,在紅綠燈右轉後,狹小的街道突然出現了另一種面貌,用磨石子鋪成的人行道,是商店街的樣貌,再往前走,我突然來到了第一個著名景點Carfax Tower。

很幸運的遇到了街頭表演,大家看看時鐘,12點了。

DSCN4084.jpg  

我曾問過Leska公車坐法,但他說他沒坐過不知道,我在網路上也找不到,帥哥清潔工說他不知道Leska家那條路的公車,但他知道隔壁那條路,我在心裡想隔壁那條路是隔多久阿...

就在此時,我決定再次出動我的導航系統,就是那句一百零一句的開場白...

EXCUSE ME..................!!!!!

這次鎖定的對象是一個在等車的老奶奶,沒想到老奶奶不僅沒有耳背、口音太重、不想搭理人的表情,還似乎早就等待著我說著那句"excuse me"然後來拯救我,更讓我開心的是他對我的問題不是只有"yes or no",他告訴我公車4號可以到,會在哪裡轉彎,轉了彎之後整條路都是clements street,我只要在那條路上好好盯著路旁的門牌號碼即可,非常碰巧他也要搭那班車..

"妳給我看一下妳的住址,我等下一起幫妳看~~!!"

哇哇哇~~~!! 我當場真想拿出我的相機跟他合照...(我真的有病..><)

確定了我有跟隨的對象,他突然問起我從哪來。

"Taiwan."

"Oh~ Formosa~~!!"

(臺灣真的很有名!!)

 

妳知道他後來又問了什麼問題嗎??

1. 臺灣和大陸現在政局還是很緊張嗎? ---->>老奶奶您也太關心國際情勢了吧..

2. 臺灣的摩托車很多,廢氣問題很嚴重,現在還是這樣嗎?

後來我發現,他竟然到過臺灣,而他是土生土長的英國人,在倫敦待了這麼久,幾乎看到的都是外來人種,沒想到竟在牛津遇到一個當地的英國人,而他也沒有傳說中的濃厚英國腔阿(攤手~)。

就在老奶奶的熱心協助下,我順利坐上公車,並且在離最Leska最近的公車站順利下了車。 

12點半,我站在Leska的家門口按下門鈴,捏著手中那行早就背下來的住址,波蘭兄妹在Leska家等待我的到來。 

DSCN4097.jpg   

我與波蘭兄妹一見如故,到附近超市買了晚上要吃的東西,然後在一家速食店草草結束一餐。

上面的照片是10秒自拍,照了腳之後就發現我真的很俗...

DSCN4096.jpg   

那雙球鞋是怎麼回事啦...(摔筆~~~!!!)

 

等我們買好晚餐、吃完午餐後,也快要下午三點了,我只能說好在牛津真的很小,幾個重要的景點全都擠在一起,大約把東區從忠孝復興到忠孝敦化的大街小巷繞完,差不多就算牛津全部了。

DSCN4118.jpg  

嘆息橋,劍橋也有..

我當初想來牛津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 Alice's adventure in the wonderland.

我曾為它寫過幾篇文章。

 http://sharon2008.pixnet.net/blog/post/30724343  文藝的研一下

http://sharon2008.pixnet.net/blog/post/31681582 Alice through the looking-glass 

這本書曾被我在網路上收尋到整本有聲書,我有陣子的晚上,在台北大學的操場外圍,一面跑步一面聽這本書,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奇幻世界,在我的汗水和呼吸聲中,勾勒著屬於自己的影像。

於是乎,我也去了傳說中的Alice's shop。

可惜的是,又被東方人佔據了....人滿為患...

DSCN4155.jpg  

圖翻不過來....

 

DSCN4177.jpg  

後來靜靜的沿著牛津鎮上的小溪散著步,我想當年愛麗絲就是這樣產生的,有一種好奇妙的感覺。

哈利波特著名的餐廳也在此,只是進去要八磅,算了。

我和波蘭兄妹交換著彼此對於旅行的想法,沙發客的經驗,歐洲人與亞洲人的不同,一整個下午就過去了。

看了看,什麼?? 沒有景點??!!!

對阿(菸~~)

正是因為如此,旅行中的腳步得以放慢,我有機會認識更多旅行中的伙伴,這個悠閒的下午,讓我終於有了喘息的機會。

人家都說,劍橋和牛津只能選一個的話,要選劍橋。

我呢?

我推薦劍橋,CP值很高,但..怎麼說呢...正因CP值低,我喜歡牛津多那麼一點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