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伯倫<<先知>>
當你歡喜的時候, 凝視你內心深處, 你便會發現, 只有曾經帶給你哀傷的, 會在此刻讓你歡喜.
當你哀傷的時候, 再次凝視你內心深處, 你會發現, 你其實是為了曾給你歡樂的事情哭泣.

寫下這些文字的時候, 約莫是鳳凰花爬上枝頭, 那是屬於我的季節, 內心卻下著六月雪.
當時只想著我什麼時候能重回歡樂的懷抱.
一些失敗的經驗讓我對自我價值感到高度的懷疑與嫌棄.
曾有男性朋友跟我說, 沒考上教甄對他來說跟失戀一樣難受, 現在我可以體會. 失戀與落榜或許只是外在的事件, 對於自己存在著的意義感到失敗, 無法紮進現實裡正常的生活著. 別人採著泥土地一歩一腳印前進, 我則是失了根的浮萍,望著時光任其帶我到不知名的遠方.

其實不該說愁的.

很久一段時間我忙於工作, 沒有時間看部落格, 也沒有時間上MSN, 中午的飯有一口沒一口的, 也忘記去想自己快不快樂.
不過我也沒有哀愁過.
想想很感激上天給我的際遇, 沒有那些痛苦的過往, 沒有抽離真實感的極度孤寂, 我無法體會人生的起起伏伏. 或許有人喜愛平凡安穩, 我乘著夢想的風帆, 在人生的擺盪中危險又刺激地前進著, 很痛快.
剛剛打下紀伯倫的文字, 發覺自己原來早又回到歡喜的軌道, 老天並沒有太虧待我.

 

十月份過得很快, 雙十的連假讓我的業務量往前或往後加量, 光是消化就覺時間特別快速.
第一個星期有團集會, 第三個星期又來個校際交流, 浩浩蕩蕩跑到台東玩耍三天, 人生實在有夠精采.
行政讓我見識到更多面的學校及老師, 當然不是百分百的順遂及喜悅, 不過對於處理事情, 也讓我有多一層的體悟.
(我好像蠻愛寫這些無聊的事情, 哈)
以前發呆總是會想到感情阿風花雪月, 現在一停下來, 就會想到什麼事情沒有做完, 自己就開始列清單, 一整個有活力的勒.
也獲許是因為活力帶動內分泌, 想法樂觀積極起來, 比較容易體諒他人, 對於無法推辭及完成的業務, 也能適時轉換想法.
轉個想法心情就會變好了. 當然不滿的心情也無法停滯太久, 腦容量不太夠, 呵呵.

以前阿, 很愛跑去找人聊天, 聊感情的事情, 聊感情的問題, 不知道是否造成過別人的負擔?
其實煩惱要解決還是只能靠自己, Jasmin的話雖然狠但是不無道理, 雖然捨不得, 如果你不斬斷自己的手, 難道要靜靜等待死去嗎?
又想到一句話: 行政就是不斷的在解決問題.
人生誰沒有問題, 學習怎麼去解決才是對的.(天阿~~職業病職業病..)
現在聽到別人的煩惱, 總希望她們有足夠的智慧和勇氣, 當然還希望她們有好運氣, 不管怎樣都要朝著幸福的方向前進.
幸福不須張揚, 大家也都感受得到.
現在我的生活很踏實, 一歩一腳印踩著泥土地前進, 沒有任何特別的事蹟, 也沒有值得羨慕的偉業.
不過我很滿足.
以前寫部落格, 曾經希望要成名要出書, 現在覺得那些都是空泛的, 搬了家之後人數銳減, 讀者只剩下好朋友, 當然我還是有文字癮, 所以要上來更新一下.
現在好像就是寫給我娘看的, 希望他知道我在台北的生活, 不要擔心.
 

小點點出生了, 是天坪座女孩. QQ也是天秤座男生, 一半像媽媽一半像爸爸.
隨著我從姊姊變成阿姨, 看相片不再只是看自己微笑的角度, 也在乎有沒有不小心冒出的細紋, 我知道人生有些事情不是阻止就好.
順著人生的流, 自然會到達該去想去的地方.
前幾天聽到一個新聞, 有人因為股票大跌6000點當天跳樓自殺, 結果隔天漲回5000點, 如果他再堅持一下下, 如果他再忍耐一下下..
構不到的夢想或許不在天邊, 只在等待長高的過程.
我不斷的在變老, 也不斷在長大.

悲傷過後, 我還有很多很多的喜怒哀樂等著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