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了,我終於正式上工。去年可愛的Jack過了一個年(點我看舊文),看到我還是非常開心,雖然從他靦腆的笑容裡我知道他長大了,也從「Sharon老師」改口「英文老師」,不過也算是喜事一件吧!(誤)。

教書這件事情,有時候和表演沒什麼二樣,越求好越焦躁,越焦躁就越緊張,等到學生真的進來之後腦袋就開始空白,心想:我那些愚蠢的遊戲她們會喜歡嗎? 或是我都幾歲了還要裝可愛! 還有真正的重點是:小孩會不會不喜歡我阿? 小孩會不會給我白眼阿?

何況過了一個年,好久沒有接觸學生了,天阿~他們變成啥鬼樣了,六下的小孩沒有一個是可愛的!!

於是我從八點整開始吃不下飯,當然坐在辦公桌上什麼公文都批不下去,當老師最刺激的莫過於表演前夕,尤其是連自己要表演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然後時間就一點一滴的過去,結果我想到的遊戲或活動,也都需要大量的事前準備,以及完美的硬體設備才辦的到,所以根本進度為零。

想想拿一些以前用過的把戲來填塞一下,結果不是缺東就是缺西,要不然就是大家早就知道你葫蘆裡賣什麼藥(天阿!他們可是六下!!),這下子可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聯想到這裡)
赤壁裡頭,金城武飾演的諸葛孔明看了周瑜的陣術「雁行陣」,輕輕說了一句:這陣法不錯,可惜已經過時了。
沒想到到了赤壁對決之時,他竟然說:我還有一個更過時的陣法,八卦陣。

好吧,回到生死存亡關頭的上課前那一瞬間。
就這樣靈光一閃,本人腦中出現了英語教學界中不死天王:Bingo~
那就來玩賓果吧,我想不到其他的了(攤手~)

賓果這個遊戲,在我教學生涯中,第一次玩就失敗,原因在於對象是幼稚園,結果整節課就在講解「嘿~小朋友..賓果要這樣這樣玩喔~」之中慘澹結束(要教的單字完全沒複習到),後來試了幾次低年級之後收手不玩了。

為了吸引那些半大不小的小孩,我還自行加油添醋一番,說什麼明天情人節啦,老師要贈送神秘小禮物一個(情人糖一顆)等等,就這樣戰戰兢兢踏入了我第一個黑色星期五的教室。

自嗨沒問題之608教室
就在我催促大家動作快,我要玩遊戲了,有人提出疑問,要玩什麼遊戲?
我小心翼翼的說出了:Bingo!
結果,全班竟然大喊~耶!! (會不會太容易滿足)
結果我龍心大悅,不小心就把我的情人糖發完了半罐。

有了好的開始,午休時還開了一個會,然後踏進了上課活潑又愛玩的610
610不是省油的燈,雖然跟你博感情,上課無趣的話,就會自己講起話來,儼然成為另一個遊戲的天堂! 我在黑板上沙沙地寫下本學期重點,畢業考什麼時候,就有人講老師現在才開學你就在寫畢業考,(平常都不跟老師說話,這時候倒是你一言我一語的)
「老師你會想念我們嗎?」
「我當然會阿」(天殺的我怎麼會說出這種話)
結果我還繼續講下去。「哎呀~你們都這樣啦~還沒有畢業的時候上課還是很吵鬧都不聽,一畢業每個都說很想念我」
「對阿~老師我都還沒看你生孩子...」(這是什麼結論)

壓軸的則是high點很低的609
「大家動作快一點阿,我們今天要來玩很好玩的遊戲喔~~」
「你每次都馬說很好玩,結果都在念課文啦」(我們來玩念課文遊戲)
「我很誠懇好不好? 這次真的很好玩啦,厚,你們都不相信我啦」
結果這個班當然是玩到翻天,而且抄單字速度之外和念單字聲音之大聲簡直無法想像,本人在心中默默滴了幾滴感動的眼淚之後,心裡還竊喜著我的情人糖竟然就這樣輕易收服了六年級,我還真厲害阿哇哈哈。(灑花)

回到辦公室,從某位老師中聽到608老師說我教的很好(他當初考進來打敗七千名對手),害我心中開心了一下(阿我早上的焦慮是怎樣?),他還問我當老師跟當行政有啥不一樣。
「只能說...當老師...心臟的起伏...唔...」

「比較強烈吧」(乾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