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看這篇

很快就到了結婚的那一天。
那天是星期一,蠻奇怪的日子,通常星期一沒有人在辦婚禮。不過可能是婚宴會場很難定,或是習俗的關係看好日子,所以我們也沒多想。
到了會場,又因為是鄉巴佬,再加上吃霸王餐心裡有鬼,還跟門房打招呼勒(噗)。

結果一進去就迷路,趕緊叫小卡把喜帖拿出來看一下,他竟然跟我說沒有喜帖。
「什麼叫沒有喜帖? 那你怎麼知道的?」
「學長只有發簡訊給我,問我要不要參加,我就回傳他說要,而且還要二個」
..................靜...........................................................................
「就這樣?」
「對阿,就這樣,真不曉得會不會有我們的位置哩...」(搔頭~)
  你你你~~~!! 把簡訊拿給我看看...!!(抖)

XX再婚囉~KJVD**&VBSFD*&%YVS%#DVJI*C~若您要出席請回傳簡訊給我。

再婚? 什麼叫做再婚??   1805177927.jpg
你學長結過婚喔?
「唔..我不知道...」
.....好吧我原諒你了,反正你什麼都不知道.............(菸)


一進會場發現我們還算早到,先到的人群已經聚集在一起聊天。會場的佈置很特別,並非一進去就是圓桌,還有一個接待處,接待處後面是長廊,中間還有一個小小的展示廳,最後才是吃飯的會場區。瞄了一下她們請客的人數,只有十一桌,十一桌還包下了這麼大的場地,而且全部不收禮金,可見得新郎的財力十分雄厚。


小卡看起來十分緊張,他一看到學長還大聲的說學長好,我看就快要立正站好了,趕緊還自我介紹,深怕學長想不起來,我站在旁邊,倒是還覺得蠻好笑的。 
中間有事情離席了一陣子,回來時越想越不對勁,沒包禮金又沒送禮這回事情,怎麼想都覺得很不對,這樣似乎也太莽撞,找到位置坐下來就跟小卡說,沒想到他搖搖手說:不會不會,真的沒關係。

喲~是怎樣? 怎麼這麼悠閒阿??
「回去了我再跟你說。」
酒足飯飽之後,終於開始端詳新娘子。新娘畫淡妝,看起來皮膚非常好,事實上也很漂亮,讓人莫名的想知道他是如何保養的。但再仔細一看,連笑起來臉上都沒有任何笑紋或魚尾紋,令笑紋魚尾紋在臉上異軍突起而又不知所措的我十分不是滋味,(媽呀! 女人真無聊) 為了證實我內心的疑惑,研究許久之後終於問了小卡。

「哎呀~那是化妝的啦~!!」

「不可能不可能,化妝也沒辦法遮掩皺紋~」(慌張)

「新娘到底幾歲阿?」 我連忙問。

想當然爾,小卡一問三不知。我也因為疑惑沒有得到解答,而產生更多的疑惑。

「你不要疑惑了啦~這裡所有人都帶著疑惑。」小卡說。

「學長真的是再婚,而且去年的這時候他還沒離婚」

「什麼??」完了你沒回答我第一個問題,又引發我更多的問題。

「那...那他本來的老婆勒??」

「我哪知道阿?」

「該不會是外遇對象吧?」我扒著小卡繼續追問。

「你覺得有人敢問嗎?」

「所以就跟你講阿,也許這段婚姻是不被祝福的。」

猛然我發現很多事情連起來,為什麼在星期一請客,為什麼只用簡訊通知沒有正式的喜帖,為什麼不收禮金只要人來祝福就好,為什麼財力雄厚的學長這麼低調的舉行了這場婚禮。接下來我都有點恍神。百年好合,要幸福喔,早生貴子,永遠照顧他,永裕愛河。感覺好像似曾相似的戲碼,雖然我不曾參與他的過去,聽起來卻十分的不對勁。

「說不定不是外遇,也可能是他前妻的問題阿~」
我沒有說話。 
 
回家的路上,我們內心都有什麼翻攪著。

過了幾天,把婚禮當天的照片拿出來整理,才赫然發現新娘的爸爸非常年輕。又引發了我的好奇心,我很想知道新娘子幾歲。

卡夫卡沒有理我。

再過了幾天,對話中不知哪來天外飛來的一筆。

「對了,新娘73年次,已經懷孕四個月。」

什麼???!!!! (大驚~~~~!!!!!)

「相差一輪哩!」

「學長說,有空可以一起出去玩。」

----------------------------------------------我是分格線-----------------------------------

故事說完了。

愛情阿~~誰能說的準呢?? 事情發生之後,我內心對於愛情和婚姻的天秤有點歪斜了,不太清楚自己的度量衡是否正確,不太明白我是不是太過市儈?不懂我引發的奇怪情緒,是懷疑愛情的存在還是低估了愛情的多樣面貌? 不知道達到平衡的點是互惠還是利益交換,或許婚姻本來就是一種買賣,而我們堂而皇之的幫它帶上愛情的面具而已。

回歸校長的新聞,該去祝福誰的愛情? 該去憐憫誰的命運? 交錯複雜男女之間的網,甚至成了後半輩子螫人的藤蔓,還有小孩的怎麼辦? 媽媽的內心又是怎麼樣的? 喜宴上祝福與笑聲終會間歇,然大夥的耳語卻是細細碎碎的綿延到天邊。誰對誰錯? 沒有人可以評判。孰是孰非? 又豈是我們這些旁觀者得以釐清的呢?

愛情,霧裡看花。

看到的是霧還是花? (花非花阿~霧非霧嗚~夜半來~天明去~) (喂!)

想起梁靜如的那首歌。

愛人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我的愛就有意義。

願大家都有智慧找到人生當中最適合的伴侶。(結論有點鳥~)

揪咪。
18051684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