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是要寫給一位剛滿三十歲,卻自以為自己已經在中年人社會"以美貌"打混以久的好友。

咳,我不會寫的太感傷。這年頭,早過了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雖然也沒有卻道天涼好個秋那把歲數,不過很多事情點到而已,惆悵自然就嘩啦啦的如泉水湧出。

今天在同事的電腦裡隨便抓了幾首大學時代的歌曲,回家途中腦袋因為歌曲而湧上的舊事,以及象徵的一些人事物,不禁對這幾年巨大的變動感到唏噓不已。

回家想找些舊照片,可惜不是放在南投就是存在我的隨身硬碟中,而隨身硬碟又不小心放在小卡家,而他也出國去了。有時候也蠻羨慕他的,想要找以前的什麼東西,信手拈來就是十年二十年前的回憶,我沒有,不過也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

湧出的回憶是很可怕的。

我認識人妻雁的時候才剛滿18歲,人生剛要開始的時候。雖然我愛寫文章,卻一直沒有寫過他的文章,唔...沒有為什麼...(搔頭~)。

文章需要醞釀,不過我們通常就直接來了。(什麼鬼?)

第一年,人妻雁穿著超短褲說他生理痛不能跑步,我在心裡想你這人還真大膽。
第二年,為了做迎新的小禮物我們開始在他的宿舍做家庭美工,還在那邊跳舞唱歌。
第三年,大家一起跑去帶畢業旅行,帶到一場超鳥的營火晚會,結束後大家一起哀怨。
第四年,參加雁姊姊的結婚典禮,為了辯論喝酒文化大吵一架。
第五年,為了感情問題常常被逼問,那是一段我很痛苦的歲月。

就這樣一年過去了,新的一年又來。我的人生隨著畢業開始流浪各地,朋友也漸漸的去了又來,來了又去,不過就是有這樣幾個朋友,你會知道不論人生的落腳處在哪裡,只要一通電話,感覺很快就會回來。

我在新竹讀書的時候,第一個星期完全無法適應。連打了三天的電話(我相信你完全忘了),抱怨我的新生活如何如何,我的同學老師如何如何,等到完全適應之後,又沒有聯絡了,常常是這樣的狀態。

緣分說來奇妙,我竟然最後又回到台北。(想起來我是不是也該寫一篇給黃立宇...)
回到台北分發的那一天,我早上八點在路上遇到的第一個台北人,竟然是人妻雁的老公老馬學長。

很多時候你不會去細數和某某人的回憶,也或許是因為我們一直在走著,一直往前,
一直在現在進行式當中。

我們沒有錯過彼此重要的階段,重要的決定,以前沒有,以後也不會。
如果友誼必然存在著宣示的過程,我想我們不需要口號,時間已經幫我們做了見證。

三十歲,艾薇靠(唔..)小姐你可以在前方等我一下,我馬上就會到。

生日快樂啦!

相信我,如果在南投,我可以找出更多的照片。

2003/3/22 老廢生日+南投二日遊

2003 

2007 某個翹班日/紐約地下7-11老地方

2007 

2008/3/8 告別單身大日子

P1080548.JPG 

2008/9 國父家+土耳其(?)麻將+我其實在視訊

2008 

2009/1 老廢接風+單眼狂拍

2009 

2009/5 六福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狂哭嚇壞路人之老油井...

告別20世代  

給你分類在偶像明星好了,看會不會來個本日熱門,噗。

欣,要開心。

宴,享受三十歲的饗宴吧。

Happy Birthday174077029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