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結束了。(留下了很多垃圾,噗。)

我最近覺得自己成熟了,遇到事情沒有全然的感傷或開心,就連看連續劇都會心疼劇中被罵到臭頭的配角,心想她也沒錯大家幹麻罵他。畢業的氣氛隨著梅雨季節醞釀著溼氣,彷彿等待著驪歌響起,那麼累積多時的積雨雲便有堂而皇之的藉口可以落下。

孩子們在潮濕的悶熱裡揮灑著屬於自己的最後一點童年,冷不防對我獻起的殷勤讓我不知所措,我也一如往常逃避那樣感傷而期待彼此說些什麼的時刻,總是希望大家可以注意又不要注意我的存在。而每年必定出現的畢業歌老梗依然賺了許多迷濛的淚水,我在預演時就恭恭敬敬的在導師們上台的時候獻上了我的第一珠眼淚。

孩子們,不要哭泣,人生沒有中斷。

而若是你仍執意的在扭曲的臉龐中印下最後的童年記憶,我仍然不反對,我也是經過很多次很多年的扭曲,才可以抿著嘴勉強笑著跟你道別。

我的人生一直出現著愛慕者,而且都是女生。在她們身上我總看到一些類似的情節和身影,那些熱情和淚水在她們身上一覽無疑。我也總是備受感動。在某些時刻,她們是我人生中的導師,她們也總帶給我無限的支持和回憶。

我和禮物和小孩 

收到了一些禮物,都是和我很有緣的孩子們。她們給我的回饋總是這樣充沛和動人。

 

畢業是豐收的季節 

(限乘辣妹整個讓我的眼淚縮回去~)

RW是我這一屆最熱情的學生了,我還曾經為她們寫了一篇文。畢業典禮那天導師還特別來問我,怎麼和她們相處的,為什麼可以如此了解她們。我想我的答案老師並不滿意,因為我回答: 抱歉耶老師~~我根本不知道!!! > <,我想這麼莫名所以的就受到別人的愛戴,或許是要感謝我現在還很年輕貌美(?),等我有天老了,說不定就沒有梗了。(淚奔~)(今天回家開始認真敷面膜)

 

W送我的卡片 

 

這是六年級畫的,不要懷疑。

 

 

R送我的卡片 

我的其中一個畢業班十分活潑,也太聰明。上課完全控制不住,某天我靈機一動,說大家來背個每週一句,提升大家的競爭力。當然剛開始叫苦連天,不過經過我加油添醋,還輔以一大堆時下歌星時尚等,她們漸漸有興趣起來。上課總會有人問我,老師今天的每日一句是什麼? 我在黑板上寫下來的時候,大家還會跟著唸,簡直給我十足的面子。最後的一次上課,我給大家的句子就是 “The end, is only the beginning.”

看了很感動 

 

謝師宴的時候,還有家長跑來跟我說,老師你真的很認真,課程都結束了還給大家上每日一句blah blah blah,我聽了還真是有點害羞。

 

教育是播種的過程,如果在國小階段我能見到有那麼一二顆種子發了芽,即使是一點點,我想也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