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開始了,說畢業是感恩和感人的時刻未免八股,但是我其實找不出更好的形容詞,如果當初主任知道我是一個太容易被氣氛感染的人,那麼他實在是找對人當訓育組長了;這一年有許多人看見我忙進忙出,一刻不得閒,而我也承認我常常因為工作而心情低落和不爽,可是當我看見這群平常嘰嘰咂咂,擾得我發怒抓狂的六年級,突然下一刻穿上了優雅的團服,發出和諧及悅耳的聲音,純淨的童音裡有著極為飽滿的生命力,我當下就會全身起雞皮疙瘩,然後為他們感到驕傲得不能自己。(真沒用的我=.=)

第二首歌點燈出場, 場面十分感人

合唱團指導老師苓是我的好同事兼好夥伴兼好朋友,他的豐功偉業從他的完美主義個性便可窺之一二,而他的好脾氣也是受到學生愛戴的原因,我想如果我有一個小孩,可以給這樣的老師教到,那麼他一定是燒了三輩子的香才可以得到這樣的好福氣。沒有誇張,我覺得老師能做的有限,畢竟老師也是人也要生活,但是苓沒有生活只有工作,什麼都為小孩想,把所有的事情做到最好,然而身為他的朋友,我卻也心疼他這樣的燃燒自己的生命,畢竟老師是一輩子的事情,前五年把所有的精力消耗殆盡,接下來還有什麼力氣?

這次的音樂會空前絕後,全由苓一手包辦,連廠商贊助,印海報節目單,場地聯絡,音響設備,甚至主持人講稿,串場影片,都由他一手策劃,真的是好辛苦! 演出當天我唯一做的事情就是把小孩帶到會場,就光把60個小孩集合好,全擠上公車,然後還要不時在公車上走動維持秩序,就快要去掉我半條命,我也有個感覺,其實當這件事情不關你的事的時候,誰都不會關心的,你不小心做錯了或沒想到,人家就會罵的要死,這次有老師反應他們沒有收到邀請卡,還有苓先去會場代課沒有溝通好導致最後班上鬧空城計,以及廣告單上的議員名稱前面該不該掛黨的名稱,都是很多的小插曲,有時候你做了90分也沒有用,有時候別人關心的是另外那10分!

我也覺得,每段演出,不論是時間多長多短,都是別人嘔心瀝血的成果,應該給他們更多鼓勵才是!

"你看我們多愛學校,第一首就唱校歌" 於是,校歌為我們開啟了序幕。

上台了!! 

接下來小朋友退場,投影幕緩緩降下,介紹60位合唱團員的心聲,還配上小三和小六的對照圖。孩子們果然都長大了!

首先唱校歌, 唱完之後有一段影片回顧. 是小三和小六的對照 

投影片看完之後,在黑暗中響起了鋼琴的聲音,接下來配上小提琴聲,都是我們學校的老師。小朋友們從人群後方走進會場,手持蠟燭,眾人看他們走在紅地毯上,有種悠揚平靜之感。

而後則緊接著四個大男生的合唱tears in heaven,當其中一個頑皮鬼清唱唱出清脆高亢的聲音,媽呀我真是起雞皮疙瘩呀! 而Oscar吹的口琴竟然是在學校開辦的課後活動班學的,沒有另外找老師教,我一方面突然覺得自己辦課後班原來不知不覺種下了種子,另一方面又覺得對於較少人願意學習的口琴班經營不善而為開班覺得小小遺憾~

緊接著的是他們這次的比賽曲目,還有苓指導的客家語歌唱及原住民語歌唱,都拿到了很好的成績。然後很快就中場休息了,上半場的風格應該是想呈現他們這幾年來的成果,而下半場則充滿著感恩和溫馨的氣氛。

下半場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由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開始的活潑朝氣。

然後是抒情的送你這對翅膀,充滿著傳承感恩和長大的感覺。還放映了苓送給小朋友的話,以及讓小朋友獻花給所有老師,和感謝辛苦指導的三位老師們。

 

最後的安可曲是今年度畢業生的畢業歌:今年夏天,一連串看下來覺得節目充滿著一貫性,氣氛的掌控也十分恰到好處,尤其是當我知道節目要浩浩蕩蕩走個二小時,直覺聯想到很容易睡著的音樂會,不過十分意外的每個節目都有爆點,時而是老師的爵士鼓,時而是小孩的長笛演奏,還有不同語言綜合在一起的各項表演,都讓我十分驚艷。

607老師的爵士鼓。

齁齁~爵士鼓手也是畢業班老師耶 

612 留美音樂碩士之美女老師。

小我一歲。已經嫁入豪門為人妻,老公好像是成大教授。

超有架式 

哈哈~唯一的我 

609小朋友的長笛。我很愛她。

Grace吹長笛 

614才女。是幼童軍+合唱團+指揮+伴奏+英文戲劇社。

Teresa再次換裝 

 

最後來看看小孩們的今年夏天。

 

當天來的觀眾非常多,簡直擠爆會場。

座無虛席 

二樓也都擠滿了人。

觀眾如癡如醉 

畢業,對我來說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唯一的感覺就是,怎麼時間越過越快?

希望孩子們都能勇敢的開創自己新的下一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