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很少有人叫我唐老師, 比起我娘上菜市場, 從街頭到接尾不論是賣菜的賣水果的賣糖果的, 每個都給我王老師王老師的叫, 他是以為他在微服出巡喔(拍桌~).
所以當我這個月聽到生平的第一聲唐組長, 媽呀這是個什麼發麻的稱呼阿!
拜託我只是個訓育小妹而已, 工作的內容不過就是電話專員外加會議記錄, 然後整理一些五四三的東西讓他們看起來很像是有那麼一回事, 其實也沒有什麼了不起. 

而且剛開始的時候, 訓導處也不過是個廢墟.


一開始上班我就非常忙碌, 起因於這個暑假要辦二個營隊, 所有的行政工作都由我來負責.
還沒有放假前阿sir就跟我說過, 訓育其實並不難, 只是非常繁瑣, 有時候忙了一二個小時, 其實是完全沒有章法的, 對於我這個要嘛就不做, 要嘛就一口氣做完的死個性, 簡直是背道而馳(殘念)
還有, 處理人的事情, 哪有我想的這麼容易. (殘念..again..><)

 

還好我不知道是上輩子有燒香還是真的走狗運, 前任的訓育組長對我非常好, 主任也很好, 同事也都不錯.
雖然我身處於外露的電線和眾多無法丟棄又不知道怎樣歸檔的文件中辦公, 一切都還是在我的能力範圍內.
只是我的同事們都趁著八月紛紛休假, 出國的出國, 爬山的爬山, 每天一早來就在討論幾比幾(其實我都聽不懂哈哈), 要不然就是幾點開始打, 跟我之前走優雅貴族風的英語老師團隊們大相逕庭..



訓育組繁瑣的業務真是叫我瞠目結舌, 舉凡校外教學, 模範生選拔, 童軍木章訓練, 課後活動班, 租稅教育, 還有一堆啦哩啦咂的事情, 剛開始連公文都不會批, 看著同事們悠閒的聊天上網, 而我卻埋首在我龐大的業務當中, 不由得萌生出一股疑惑, 我是真的能力這麼差喔? 怎麼會滿滿的四個小時辦公時間都沒有辦法喘息?
昨天又是童軍的會議, 開了一整個下午, 開完之後我還留下來整理資料, 上網公告, 修改小細節, 明明是中午12點下班我卻加班到了六點才走, 整個到了一種虛脫的境界, 難怪結婚有孩子的人不願意當行政, 這種生活真的是單身的人才幹的出來, 我還真的有回到大學時代嚕啦啦的氛圍!



後來OA來做了, 線也被藏起來, 開始有種漸漸上軌道的感覺.
其實我好像漫喜歡上班的, 尤其是這種半天班, 早上一口氣完成了許多的代辦事項, 非常有效率.(但是事情仍舊一個接著一個不斷掉), 然後會覺得自己很有生產力, 比起假期中睡到自然醒, 電視一直轉, 吃飽睡睡飽吃還覺得有意義. 可能因為壓力也不至於太大吧, 頂多就是事情繁雜了點, 有時候很急躁, 會想跑出去洗冷水澡, 呵呵.
下了班之後, 回到家開冷氣睡午覺, 偶爾看看小說打打網誌,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還漫愜意的!

 

老師不用名片, 但不知為何, 老師超愛做姓名貼姓名印章, 還有很多可愛的好寶寶章, 哇哈哈. (下次來寫一篇好寶寶章網誌好了) 我看到人事室發下的姓名印章, 覺得超興奮的, 跟昨天開會發的免費鮮芋間仙一樣興奮. 

雖然我對於開學還是處於挫著等的境界, 而且有種直覺就是九月會一直以淚(累)洗面, 不過目前為止, 我還漫愛當訓育小妹的, 呵呵. 訓育小妹接下去的一週, 有二天要去陽明山受訓, 新進訓育的活動, 還有三天是木基訓的工作人員, 也是要窩在陽明山三天都不能下山哩! 好嚕啦啦喔~~(感覺要喊個口號之類的..)

嗯, 唔.....

以上.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